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准对楼市有何影响?专家称房价不会再跌了

中国新闻网   2015-04-21 08:06

[摘要] “降准之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楼价将上涨。”就20日央行降准对楼市的影响,地产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降准之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楼价将上涨。”就20日央行降准对楼市的影响,地产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对于开发商来说,降准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了,融资的成本降低了。对于购房者来说,降低了还贷压力,购房成本已在下降。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下调1%增加银行可用于贷款的金额,部分企业生意更容易做了,资金流动更快了,也可能会促使更多的人买房。总体而言,降准对于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正面的消息。

同策房产资源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分析,本次二套房贷降首付政策落实不彻底的一个主要原因,或许就是银行难以释放较大规模流动性来支持楼市放贷需求。此次降准使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政策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在成交量方面,业界普遍认为,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楼市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价格有可能会逐渐坚挺,尤其是对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城市)来讲,接下来几个月势必会出现涨价的现象。

张宏伟则直言:“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其分析,降准以后银行后续资金将更加宽裕,房贷有望继续宽松,部分城市将可能在目前9折主流的基础上回归到85折,购房者压力持续降低。所以购房者若继续观望可能会错过佳购房时机、增加购房成本,积极入市是比较明智的做法。

“利好楼市的政策多得让人麻木,市场只会越来越亢奋,所以成交继续攀升,房价上涨的预期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表示,眼下一线城市个别楼盘已经开始录得上涨,三季度将全面上涨,四季度加速上涨,全年上涨很可能超过多数人去年底的预测。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从过往历史看,降准降息是房地产发展的推进剂,只要降准,基本就代表了房价将出现一波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