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市二手房交易中心今起升级 新增30余项服务

长沙晚报   2015-05-04 09:23

[摘要] 从今天起,长沙市房屋登记管理中心蔡锷路房屋登记办公网点(市二手房交易中心)全面升级为“全业务”,在原来只办理二手房产权登记业务的基础上新增30多项服务项目,新建商品房初始登记等新房业务也可在此办理。市民可拨打服务电话84779010了解咨询相关业务详情。

从今天起,长沙市房屋登记管理中心蔡锷路房屋登记办公网点(市二手房交易中心)全面升级为“全业务”,在原来只办理二手房产权登记业务的基础上新增30多项服务项目,新建商品房初始登记等新房业务也可在此办理。市民可拨打服务电话84779010了解咨询相关业务详情。

长沙市房屋产权登记管理中心负责长沙市的房屋产权登记、产籍管理和房产测绘管理工作,目前在全市设有三个办公网点—德政园办公网点(马王堆中路248号房产交易大楼三楼大厅)、市政府二办办公网点(岳麓大道218号市政府二办公楼一楼)、蔡锷路办公网点(蔡锷中路196号二手房交易中心二楼大厅)。蔡锷路办公网点原来只办理二手房交易产权登记业务,新房产权登记业务须到城东的德政园办公网点或河西的市政府二办办公网点办理。据长沙市房屋产权登记管理中心主任杜湘晖介绍,为了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该中心建立就近办理业务高效服务机制,对蔡锷路办公网点进行“全业务”升级,新增新建商品房初始登记、单位新建自管产登记、私房初始登记等30多项业务。

从今日起,蔡锷路办公网点的“全业务”服务模式正式运行,周边地段的单位和个人可就近办理新房和二手房产权登记业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在办理二手房业务时,市民如果没有无房证明契税发票,须到德政园办公点查询打印后再到蔡锷路办公点办理。为了减少市民来回奔波之苦,蔡锷路办公点此次新增了打印无房证明和契税发票证明的服务。“凡在蔡锷路办公网点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可现场打印无房证明和契税发票证明。”蔡锷路办公网点负责人魏宇提醒,为了加速业务办理,该网点只对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打印无房证明和契税发票服务。如果市民无需办理业务只需查询,请到德政园房产交易大楼三楼的查询窗口了解。

与此同时,蔡锷路办公网点在房屋抵押业务中还增加了期房抵押业务。今后,在德政园网点办理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的业务,原则上一律在德政园网点办理期房转现房业务,其他类型业务均可在蔡锷路网点申请受理。

二手房交易中心今起升级为“全业务”

部分新增业务

新建商品房初始登记、单位新建自管产登记、私房初始登记、打印无房证明契税发票证明、期房抵押业务等。

产权办证流程

咨询台询问、领取表格、取号;备齐相关资料;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审批、记载于登记簿;缮证;发证。

办公地点

蔡锷中路196号二手房交易中心二楼大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