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定王台大厦地基泡水 临近坑的墙体出现裂缝

长沙晚报  2015-05-05 07:13

[摘要] 记者来到文化广场大厦地下车库,通过一扇小门来到一间房内。记者注意到,房间的墙角处,从上往下有明显的裂缝,裂缝可以伸进一个手指。

目击

墙体出现裂缝

记者来到文化广场大厦地下车库,通过一扇小门来到一间房内。记者注意到,房间的墙角处,从上往下有明显的裂缝,裂缝可以伸进一个手指。

施工方付姓工作人员说,该房间靠近护坡,受整体土体挤压,导致出现裂缝,目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他督促在场人员快点离开。

护坡墙面渗水

借助房内的木梯,记者爬到了房顶,从上面看到护坡的全貌。该护坡坡度大,几近垂直,外层用水泥浆覆盖,护坡墙面上还有渗出的水渍。护坡与建筑间有两三米的间隙,而顶层上方正是书市的过道。记者注意到,该间隙一直往前延伸,据称里面形成了水沟。

大厦地基泡水

“地下有积水,一直在用抽水机往外排。”施工现场的黄花建设集团定王台基施工项目部付姓工作人员说,地下有长约100多米,宽约半米到三米的间隙,浅的地方约八九米,深的地方有12米。

过道脚下都是空的,下大雨的话里面都是水,随时可能发生塌方。”

坑是怎么来的

未将护坡与大楼间空隙填满

社区张贴在文化广场大厦门口的“致建湘南路沿线商(住)户的一封信”上说,高16层的文化广场大厦底层与建湘南路路面高差15米,当时文化广场大楼施工结束后,施工方未将大楼墙体与东侧边坡进行回填至建湘南路路面正负零,仅在路面采用钢筋混凝土梁和板覆盖,导致两者间形成长约百米,宽半米至三米的间隙。此间隙从墙体边坡查看,全部为深十多米,宽一米左右的深沟。

这份告示还说,2013年,文化广场业委会就曾请专业机构进行安全鉴定,评定结果为C级,如不及时整改,随时有挤压甚至垮塌的可能,更会对文化广场大楼造成巨大威胁。

对商户影响几何

影响生意,但消除隐患更重要

记者注意到,文化广场大厦沿建湘南路一侧,有十余家门店。文具店的谭老板说,他在此处开店已有四年,对于整体来说,施工是件好事。但对个人来说,围挡施工对生意影响比较大,“我每月房租六千,但要围挡四个月。”

对此李勇表示,在施工前社区曾与商户沟通。对他们的生意确实有一定影响,但毕竟存在隐患,政府出资解决,还是希望取得业主的理解和支持。

施工难点在哪

坡度大危险大要打很深的

5月4日,湖南黄花建设集团定王台基施工项目部付姓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设计院专家论证,他们采用双排桩,两边用冠梁,中间用连梁连接的施工方式,加固护坡保证护坡的稳定性。

付姓工作人员说,考虑到商铺的经营,他们暂时先施工外排。靠近内侧的桩本身施工难度大,危险性也比较大,“要在陡坡上打桩,浅的要打18米,深的要达到26米左右。”

付姓工作人员表示,工期只有四个月,按计划从5月1日到9月1日,对该区域进行封闭式整改施工。

 相关阅读:

雨花区投13.8亿造绿 拟建2个社区公园3个小广场

21万平滨江公园年内开建

长沙"一环十路"两厢拆墙透绿

长沙岳麓区今年铺排150个重点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