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等贷族"福利:少付利息 明年房贷按揭减负

长沙晚报   2015-05-13 07:00

[摘要] 央行降息除了可为企业减少财务成本,也能为贷款一族减轻利息支出负担。昨日,在邮储银行营盘东路支行,记者了解到,由于降息后个贷基准利率需要重新调整,该网点经办工作人员正忙着修改此前已提交的一批贷款申请材料

央行降息除了可为企业减少财务成本,也能为贷款一族减轻利息支出负担。昨日,在邮储银行营盘东路支行,记者了解到,由于降息后个贷基准利率需要重新调整,该网点经办工作人员正忙着修改此前已提交的一批贷款申请材料。记者了解到,并非每一个贷款市民都能直接享受到新的贷款基准利率,目前提交贷款申请等待放款的市民,好尽快联系经办贷款的信贷专员,确认利率情况。

市民:降息后可少付贷款利息

“等了一个多月,合同和资料早就提交了还没放款,这次遇到降息,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已经从5.35%降到了5.1%,我这笔贷款,究竟是按老利率算,还是按照新利率计算?”降息之后,长沙的“等贷族”周女士坐不住了。3月末,为了装修房子,周女士在某国有银行网点办理了一笔30万元的消费贷款,利率约定为当时的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8%,折成年利率为6.84%。然而,贷款还没放下来,遇到了5月11日的央行降息。

昨日,记者辗转找到为周女士办理贷款的银行网点经办人员,被告知“可以按照新的1年期贷款利率5.1%计算,上浮幅度不变”。换言之,此前的利率为5.35%×1.28=6.84%,而降息后,周女士的这笔贷款利率则降到了5.1%×1.28=6.528%,节省了利息支出936元。对此,周女士舒了一口气,“贷款拖得太久没放款,原来也可能有福利。”

银行:房贷按揭减负要等明年

是否每一位等贷族都能沾此雨露?实际情况可能有别。

记者昨日咨询了星城多家银行的个贷部门,了解到,目前邮储银行、北京银行的做法是,未放款的贷款申请,资料齐全的可按照放款日执行新的贷款利率,即此前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将从5.35%调低至5.1%。不过,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建行相关人士则表示,要看审批的情况,已经审批通过的,将按原来约定利率执行,未审批的则可享受降息后的利率。但具体操作,仍需以经办网点信贷专员的答复为准,个别情况可能会有差异。

鉴于此,提醒已申请贷款但尚未放款的市民,不妨尽快联系经办贷款的信贷专员,确认是否可以新贷款利率操作。对于已经放款的市民,降息将使房贷按揭月供减负,而银行个贷人士表示,大多需等到明年元旦起才会有所体现。

记者还从长沙多家银行个贷部门了解到,4月份以来,省会银行的个贷供需情况较一季度有所回暖。 

 相关阅读:

银行存准率或再下调 房贷低现8.5折

央行降息后 哪些变化与你有关?

今年降息 明年才调房贷?

央行降息房贷利率打折 双重利好推动楼市复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