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引发楼市人气上升 新房二手房成交周期均缩短

今晚网  2015-05-13 15:32

[摘要] 周一央行降息,引发了市场巨大的反响,为楼市传统销售旺季“红五月”锦上添花。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本市众多新房售楼处和二手房中介门店纷纷以房贷“减负”为名促销。

周一央行降息,引发了市场巨大的反响,为楼市传统销售旺季“红五月”锦上添花。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本市众多新房售楼处二手房中介门店纷纷以房贷“减负”为名促销。

昨天下午,记者在河东区一家知名项目售楼处看到,几位售楼员正忙碌地接待看房人。在算总房款的时候,一位售楼员直言:“在售房源不多了,价格不能再优惠了。”南开区红旗路附近的几个项目也是同样的场景。

“红五月”以来不仅市区房源不愁卖,就连郊县楼盘也人气看涨。从南站地铁站刚一出来,记者就被代理张家窝镇楼盘的经纪人团团围住。在当地的多个售楼处,经纪人源源不断地“输送”看房人。据一些经纪人透露,他们代理的房源让利幅度已经减少了,就连西青、津南这样供应量很大、以往不太好卖的房子都逐渐“牛气”起来,以往5个点以上的优惠力度已经少见了。开发商让利幅度减少,经纪人纷纷拿“史上低房贷利率”说事儿。本次降息后的商业按揭贷款基准利率为5.65%,从近的20次房贷利率变化看,已经跌破2009年宽松时期执行的5.94%的低纪录。业内人士认为,购房者对购房行为的决策除了居住需求外,主要的是对房价的预期。信贷额度及利率水平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接受记者随机采访的一些看房人也表示房价近期难以走低。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说,他已经在静海看中一套带小院的二手房,他打算赶紧支付定金,“房贷政策都鼓励了,把公积金赶紧用上”。

在多家中介门店内,据经纪人反应,现在看房交易周期已经明显缩短了。例如,近日成交的一套河北区金辰园的二手房,看房人根本没有议价,当天看房当天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