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万达战略联手全球开发 未来合作规模或上千亿

新华网  作者:张际达  2015-05-14 16:25

[摘要] 5月14日,国内住宅龙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商业地产龙头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计划在国内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5月14日,国内住宅龙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商业地产龙头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计划在国内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万科与万达历来被视作住宅与商业地产领域的两大标杆。此次两大龙头宣布携手,无疑将提供巨大的想象空间。万科总裁郁亮笑言,希望这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双打梦之队”。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更是在采访中透露,双方合作绝不仅限于万达广场周边土地的开发,如果接下来的谈判能达成一致,其规模可能超过千亿。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科与万达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房地产领域的优势,在一系列双方有合作意向的房地产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以实现利益共赢。为此,万达和万科将共同组成由双方集团高层担任领导的联合协调小组,互相交流项目合作信息;双方将长期进行合作;由于万达和万科都有海外发展计划,未来双方的合作不仅限于国内,也将在全球展开。

王健林:共同拿地开发理解狭隘 未来两家合作规模或上千亿

万达从2014年开始就在力推轻资产模式,逐渐把企业的收入和利润转移到服务业方面,如文化、旅游、金融等领域,而万科也在寻求转型,双方战略合作可谓不谋而合。

“如果仅仅把我们的战略合作理解为那种结合双方的优势,共同拿地,共同开发,这个层面也太小了。……如果双方接下来的谈判能达成一致,是超过千亿级的。”王健林在采访中表示,万达将继续发挥自身商业地产和文化旅游方面的优势,而万科对于住宅建设精细化管理,成本管控和后期物业服务管理方面的经验也将给合作提供广阔的空间。

王健林认为,万达与万科的战略合作是一次全新尝试,对万达来说,通过与万科合作,万达可以集中精力,加快实施轻资产战略。同时双方合作也是对行业和社会的贡献,可以更有效地利用社会资源,减少浪费,对行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郁亮:保留万科社区商业 与万达合作是“一见钟情”

对于同万达合作之后,万科原有自持的商业地产业务将何去何从的问题,郁亮在采访中明确表示:“万科会保留自己的商业,并会重点在社区商业方面去发力,这同我们提倡的小区服务是紧密相关的。”

郁亮坦言:“对万科来说,我们做商业地产方面觉得压力很大、很重,而对于万达来说则驾轻就熟。这就是在‘白银时代’我们要强强联手的原因。”在未来,万科将持续注重“三好”住宅的开发建设,和城市配套服务的转型。养老、社区商业等消费地产均将成为万科转型发展中的重点,和万达的合作,有助于充分发挥万科在住宅领域的专业优势,获得更多的客户和发展机会;也有助于提升自身的商业地产能力,推动公司更好的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

对于同万达的合作,郁亮评价为“门当户对,一见钟情”:“我们跟万达这边在88年开始做房地产,至今27年,两家公司南来北往,彼此有过很多合作。两家之间提出这个想法,万科迅速响应,所以马上有了今天这个战略签署仪式。我也相信下一步我们两家工作团队尽快拿出成果来跟大家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