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热门旅游目的地成海外地产投资热门城市

第一财经网   2015-05-16 08:16

[摘要] 中国旅游“天团”正在席卷全球。由于规模巨大,直接拉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餐饮、景点、购物和娱乐等诸多产业,澳大利亚等海外旅游目的地正成为投资热土。

中国旅游“天团”正在席卷全球。由于规模巨大,直接拉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餐饮、景点、购物和娱乐等诸多产业,澳大利亚等海外旅游目的地正成为投资热土。

“越来越多国内的开发商和投资者愿意到海外投资旅游地产,收购、自建或者参股发展等成为各类中国富豪海外投资旅游地产的手段。”莱坊亚太区董事总经理KevinCoppel 5月15日在接受《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澳大利亚投资热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房地产开发投资95036亿元,比2013年名义增长10.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9%),增速比1~11月回落1.4个百分点,比2013年回落9.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4352亿元,增长9.2%,增速比1~11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7%。

可以看出,国内市场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已经开始走向平缓。而海外市场,则是悄然火热。

莱坊提供给记者的报告显示,从2009年~2014年,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已从6亿美元大幅升至约150亿美元。

这其中,澳大利亚是个典型的市场。

Kevin Coppel透露,澳大利亚不少地区原本以矿业为主,尤其是在柏斯,然而这几年由于矿业出口销售的下滑,柏斯等澳大利亚地区开始改变依靠天然能源产业为主的产业格局,而将目光转向了急速升温的旅游相关产业。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出境游,因此就需要更多的中国元素的酒店或旅游相关设施来满足中国游客需求,这样就让更多的中国开发商或业者瞄准了海外旅游地产投资。”Kevin Coppel指出。

澳大利亚旅游局方面表示,2014年中国游客赴澳大利亚旅游人数创新高,截至2014年9月的12个月内,共有79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赴澳,同比增长10%,总消费额达到54亿澳元,同比增长16%。比起普通团队游,商务会奖旅游的人均消费额非常高。在过去的12个月中,约有6.1万中国会奖旅游的客人赴澳大利亚,总消费超过2亿澳元,人均消费3800多澳元。

有数据显示,2014年亚洲投资者跨国投资较上年增长23%,悉尼占亚洲总投资投资额的5%,位列第三。

开发商出海服务中国旅行者

《财经日报》记者不完全梳理,目前万科、万达、绿地、中海、碧桂园、世茂、富力、雅居乐、新城控股等均已经展开了海外投资。而记者综合多方消息注意到,目前如保利、远洋、招商、复地等也有兴趣准备“出海”。

“2014年绿地集团海外收入为153亿元,2015年海外收入要达到300亿元。只有走出去,才能找到更多的市场。”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曾对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很多开发商选择城市的原则就是中国人偏好旅游和留学的国家和城市。由于居高不下的旅游增长,让更多的中国企业瞄准澳大利亚和其他热门旅游地产市场,比如,中国东润集团2014年收购了位于昆士兰州黄金海岸的Versace酒店。2015年3月,华宇集团斥资6000万美元买下位于黄金海岸的索菲特酒店(The Sofitel Hotel)。大连万达和日东集团合资共同开发黄金海岸的“珠宝”项目(包含酒店及公寓)。

“如今的投资者正将目光投向有长线回报的投资产品上,而由于国内房地产市场需求放缓和海外市场比较稳定的,越来越多的国内买家都有海外投资的愿望。”一位中型房企高层告诉记者:“海外回报会超过10%,这个是每一个大一点的地产企业所希望获取的。我们也一直在海外看项目,但是目前没有落实。”

旅游地产经济学

正是因为看好中国奖励旅游的潜力,于是,海外不少旅游目的地都在大量投入会务酒店和接待设施建设,比如澳大利亚方面正投入超过11亿澳元进行相关设施建设,其还计划引入更多中国投资客。事实上,也的确有诸多中国投资者比如海航、万达、锦江系都已率先投资收购海外热门目的地的酒店或参股相关项目,中国东润集团更是收购了位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范思哲酒店,该地区正是中国“天团”爱旅游的地区之一。

“以整个亚太市场而言,火爆的还是当属澳大利亚,而除了一贯很受投资者欢迎的悉尼和墨尔本之外,柏斯和布里斯班市新崛起的中国企业投资旅游地产的市场。”Kevin Coppel告诉《财经日报》记者。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推广局透露,当地正在进行一项针对中国酒店投资商、经营商、开发商和融资人的计划,期待在接下来的10年内,布里斯班的酒店客房数量能够实现逐年稳定增长。一项积极吸引酒店投资的方案已为布里斯班带来丰厚回报,让当地新增了500多间酒店客房,这些客房有的已经投入使用,其余的将陆续在2015年投入运营,但是酒店供不应求的状况依旧在持续。

为吸引高消费的游客,布里斯班在酒店住宿方面需要更多的投资,在接下来的新财政年度里,负责布里斯班的经济发展机构布里斯班推广局还将与中国的潜在投资商会面,共同探讨未来投资机会。

在新“布里斯班酒店投资指南”中,AEC Group预测,从现在到2022年,布里斯班将实现每年216~330个酒店客房的持续增长。布里斯班正在进行一项新的“城市中心扩张计划”,并任命了一位酒店投资经理,与投资商开发商以及经营商共同合作,寻求在布里斯班进行酒店投资的机会。而中国酒店投资者这几年的海外扩张计划非常多,澳方注意到中国投资者的巨大潜力。

此外,超高净值人群也在不断选择旅游度假别墅项目。记者采访多位从事海外销售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的超高净值投资者趋于成熟,他们中的许多人也将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的投资热点,如马来西亚的新山,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以及美国的洛杉矶和迈阿密等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