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338亿贷款 助力长沙棚户区改造

长沙晚报   2015-05-18 07:22

[摘要] 2015年,长沙市内五区计划实施棚改项目35个,其中国开行贷款项目25个,目前10个第一批正式授信项目已签订借款合同,发放贷款近40亿元。

昨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郑之杰一行来长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副市长黎春秋,市政府秘书长谭勇陪同调研。

郑之杰一行分别来到芙蓉区黄土塘、都正街,天心区高正街和岳麓区桐梓坡等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进展,了解资金调度和居民安置等情况,并听取了长沙市棚户区改造相关工作汇报。天心阁的都正街和高正街曾是长沙不少古建筑的所在地,在国开行贷款支持下,这两个棚改项目将对原有房屋进行提质改造,并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建成长沙新一条历史文化街区。桐梓坡大板房项目则通过与开发商签订协议,让征拆户以优于市场的价格直接购买商品房源,积极推进团购商品房作为棚改安置房,采取多种安置方式满足群众需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14年,长沙启动新一轮棚户区改造,计划用4年左右时间实施棚户区改造8.67万户,基本完成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国家开发银行为长沙棚户区改造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51个纳入“统贷平台”(统一授信、统一评审、统贷统还)的棚改项目获得国开行贷款额度337.61亿元。2015年,长沙市内五区计划实施棚改项目35个,其中国开行贷款项目25个,目前10个批正式授信项目已签订借款合同,发放贷款近40亿元。

郑之杰表示,国开行将继续全面落实双方相关协议的要求,加大力度支持长沙棚户区改造工作,助推长沙进一步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不断提升城乡品质。

胡衡华表示,长沙将继续抢抓机遇,做好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落实和推进与国开行的战略合作,希望国开行一如既往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长沙棚改征迁住户77%选择货币补偿

今年国开行对棚改将投入四至五千亿元

长沙首批12个棚改项目 101亿元贷款已签正式放贷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