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市场热度攀升,成交复苏加快

广发证券   2015-05-19 18:12

[摘要] 上周,一线四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137万平米,环比增27%,我们跟踪的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369万平米,环比增24%。

核心观点:

整体成交情况:节后销售明显恢复,整体成交环比大幅增长。

上周,一线四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137万平米,环比增27%,我们跟踪的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369万平米,环比增24%。

上周,节后销售恢复明显,整体成交环比大幅上涨。分城市看,四大一线城市环比均实现大幅增长,同时2015年周均成交同比增幅小幅扩大,复苏领先;二线城市环比普遍大幅上涨,并且2015年周均成交稳中有升,已经接近2014年周均水平。

分区域看,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成交均呈现明显的复苏,环比大幅增长,三大区域样本城市中,除济南、苏州和无锡环比微降外,其余城市环比均增长,其中石家庄环比增幅大,增长88%。

整体库存情况:推盘集中入市,库存再度走高。

上周,开发商为迎接销售旺季,加大推盘力度,推盘量回升明显。15城市库存指数在后半周走高明显,高库存再度承压,主要是受推盘集中入市影响,其中上海库存指数在后半周呈现一定的下行趋势,而北京库存指数则小幅攀升。成交恢复显著,使得12大城市去化速度延续了前期的加快趋势。

本周观点:市场热度攀升,成交同比增速进一步放大。

上周,央行再次降息,进一步打开了货币流动性宽松空间,而地方层面上,公积金调整范围进一步扩大,并且未来仍然具备可调整空间。“

330组合新政”叠加降息降准,对成交复苏已经起到明显的提振作用,统计局口径的商品房4月成交在3月企稳的基础上,实现了同比首次转正,复苏确立,并且这种复苏趋势在5月份进一步放大,我们统计的67城市一手房成交在5月前半月实现了同比近30%的大幅增长,17城市二手房成交更是实现了近1倍的大幅增长,市场热度持续攀升,预计5月后半月需求将继续加快入市,配合不断走高的推盘量,重点城市5月单月成交同比增长25%左右将是大概率事件。在政策面以及基本面持续向好的背景下,板块仍然具备超额基础,建议继续买入主流地产股。

本周组合

上周广发地产组合包括招商地产(咨询买卖)、中南建设(咨询 买卖)、泛海控股(咨询 买卖)、冠城大通(咨询 买卖)和滨江集团(咨询 买卖)。本周广发地产组合包括招商地产、中南建设、泛海控股、冠城大通和鲁商置业(咨询 买卖)。

风险提示

基本面回复速度低于预期,受房价影响政策面预期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