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毕业季租房 谨防"二房东"骗钱

长沙晚报   2015-05-22 07:33

[摘要] 大学生毕业季即将到来,租房市场也日益火爆起来。一些骗子开始跃跃欲试准备捞一把,与租房相关的诈骗层出不穷。刚毕业的大学生租房经验少,又急于租房,容易上当受骗。与此同时,一些“假中介”从房东手中包租,然后低价套取租房押金与租金,然后玩失踪。

大学生毕业季即将到来,租房市场也日益火爆起来。一些骗子开始跃跃欲试准备捞一把,与租房相关的诈骗层出不穷。刚毕业的大学生租房经验少,又急于租房,容易上当受骗。与此同时,一些“假中介”从房东手中,然后低价套取租房押金与租金,然后玩失踪。记者通过几个故事,提醒广大租房客与房东擦亮双眼,辨明真伪,避免财物受损。

案例

后低价套取租房押金与租金

市民叶女士在五一中央领域有一套房子,去年3月份与华腾汇融公司签订了三年的《房屋租赁代理合同》。“公司每个月给我租金1600元,由他们对外出租。”叶女士说,之前十个月都按时付款了,但从今年1月开始没有付租金。

未讨到租金的叶女士和其他业主在网上成立“华腾维权群”,很快得到近千人响应。“由于华腾已经支付不出费用,所以我只能解除合同,租户的押金加上三个月的租金,差不多一万元。”叶女士说。

律师支招: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叶翔锋律师提醒,房东应该认真审核托管公司的背景与股东情况,查看公司在本省甚至外地是否有不良记录。租客在租房时,除了和托管公司签约外,还可以提出与房东见面,让房东也签字,以降低风险。

案例二

以在外地为由骗取少额“诚意金”

王亮今年初回到长沙创业,在某信息分类网站上看到一套位于雨花亭的房子,租金1500元/月。王亮通过网站转接电话联系上了房东。房东表示自己现在无法赶回长沙,建议王亮去小区看看环境。王亮很快去了,也向中介了解到,这个小区目前两房的月租金普遍要2000元左右。

王亮很庆幸找到了一套租金便宜的房子,于是便向房东提出租房。房东当即同意,只是说因为人在上海来回不容易,也担心白跑一趟,让王亮先交半个月租金作为定金显示“他的诚意”。如果王亮看房不满意,则无条件退还。结果等王亮发了700块钱的诚意金后,房东玩起了失踪。

律师点评:叶翔锋提醒,在租住房屋时一定要对房屋及房主信息进行仔细核实,以防被骗。涉及费用时一定要落实在文字上,不信口头协议,待到双方见面之后再付款;同时有意识地保留一些证据,如身份证复印件等。

案例三

假冒中介身份骗取租金与押金

连女士在去年11月份换租房屋时,为了节省中介费,直接委托去年曾给她租房的颜某帮忙选中了一套房,并支付了一年房租1.8万元。住了不到一个月,连女士回家时突然发现门上贴了通知书,通知称其未能及时支付房租,如一周内不补交房租将被换锁。

她急忙联系颜某,却发现已联系不上。她拨打通知书上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才是房东中介,将房子租给了颜某,房租是两月一付,他已拖欠房租半个多月。连女士去颜某公司查询后才发现,颜某早已不在那个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了。

律师点评:“好通过知名、连锁的房屋中介公司租住房屋,这是风险小的方式。”叶翔锋说,如果通过小中介公司、私人关系介绍或直接在网站上搜索等方式找房,无疑增加了风险成本。

相关阅读:

 买房与租房区别大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春节后长沙房屋租金平稳 3成网友未"被涨价"

租房回暖价格没大涨 中介:现在换房不是好时机

房产中介打起大战 租房零时代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