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长沙房贷利率现9折优惠 主流利率依然维持基准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12 15:33

[摘要] 货币流动性的进一步释放使得房贷市场继续呈现渐进式宽松,其中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方面,5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5.46%,继续下行,并且迭创历史新低。剔除降息因素之后,5月全国首套房平均折扣由4月份的9.73折继续下行至9.66折,平均折扣力度再度加大。

(来源:广发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央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这是央行本轮宽松周期的第三次降息,5年以上中长期商业贷款利率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降至5.65%和3.75%,均创历史新低,整体来看,货币政策继续朝着稳健偏宽松态势发展。

货币流动性的进一步释放使得房贷市场继续呈现渐进式宽松,其中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方面,5月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5.46%,继续下行,并且迭创历史新低。剔除降息因素之后,5月首套房平均折扣由4月份的9.73折继续下行至9.66折,平均折扣力度再度加大。

从具体的利率分布来看,5月份首套房贷款提供优惠的银行占比继续上涨,由4月份的42.56%上涨至46.71%,其中9折以下优惠利率占比为4.49%,相比上月增加0.48%,9折折至基准区间内的优惠利率占比为42.24%,相比上月增加3.69%;基准利率占比由上月的46.18%下降至41.50%;基准以上利率占比则由上月的4.58%下降至4.11%;停贷银行占比7.66%。整体来看,首套房折扣利率占比首次超过基准利率占比,折扣利率逐步成为市场主流。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继续下行,折扣力度涨跌互现

分城市来看,受降息影响,5月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均继续下行,房贷市场延续了前期的宽松态势,但是剔除降息因素之后,各城市折扣力度却呈现涨跌互现。

具体来看,北京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继续下行至5.13%,但折扣利率来看,折扣利率却由上月的9.07折上行至9.08折。利率分布方面,本月北京北京优惠利率占比与4月持平,其中由于农业银行的利率下调,北京首套房贷利率重回8.5折。

上海方面,5月上海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17%,折扣利率由4月的9.17折下行至9.16折,优惠利率占比则由4月份的87.50%提升至88.46%,成为一线城市中一个优惠利率占比提升的城市,其中浙商银行依旧给出了低的7折优惠,但是仅仅针对购买合作楼盘的优质客户。

广州方面,5月份广州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继续下行至5.44%,折扣力度也由上月的9.53折下调至9.44折,下调幅度明显。利率分布来看,虽然优惠利率占比由上月的73.91%下降至69.57%,但是提供9折银行数量却由4月份的2家骤增至7家,新增提供9折优惠的银行分别为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

深圳本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33%,继续呈现下行趋势,但是折扣力度却从上月的9.61折小幅回升至9.63折,优惠利率占比与上月保持持平,依旧为76%,其中提供9折优惠的银行增加至3家,分别为汇丰银行、东莞银行和北京银行。

二线城市:基准下调致首套房贷利率下行,但宽松态势不明显

数据显示,受降息影响,8大重点二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均继续呈现明显的下行趋势,从折扣利率来看,各大城市房贷宽松态势较上月并不明显。

具体来看,5月南京受基准利率下调影响,首套房贷利率继续下行至5.38%,各大银行已经执行9.5折的优惠利率,整体折扣力度与上月持平。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下降至5.41%,受民生银行、杭州银行银行利率下调至9.5折影响,杭州地区整体折扣利率呈现小幅下行,但9.5折依然是市场主流。

武汉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为5.60%,主要是受降息影响所致。目前基准利率依然是市场主流,但本月邮储银行放贷政策略有放松,折扣利率由基准下调至9.5折。

长沙地区与武汉地区类似,市场主流利率依然维持基准,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农业银行推出了低9折的利率优惠,但仅针对购买合作楼盘开发商为前100强的客户,附加条件较为严苛。

此外,天津和青岛首套房利率以及折扣利率均呈现一定的下行趋势,但是宽松态势并不明显,而成都和重庆,基准下调导致首套房贷利率下降,但折扣利率环比上月保持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