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标杆房企再度活跃土地市场 一二线土地市场回暖

中国新闻网   2015-06-17 15:23

[摘要] 中国一二线楼市的热度开始向土地市场传导。在销售连月回升、房价反弹的带动下,一二线土地市场也出现明显升温。

中国一二线楼市的热度开始向土地市场传导。在销售连月回升、房价反弹的带动下,一二线土地市场也出现明显升温。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周,一线城市合计签约住宅土地6宗,平均楼面价高达每方平米2.1万元(人民币,下同),刷新历史纪录,溢价率也高达32.48%。二线城市也成交了57宗住宅土地,平均溢价率达35.49%。

6月以来,上海两幅热门地块出让,华润华发联合体前后总计耗资158亿元摘得闸北“双子地块”,也刷新了今年上海总价“地王”新纪录。

标杆房企也再度活跃于土地市场上。6月首周,万科购地19.2亿元,华润购地108.45亿元,绿地、万达等企业也均在土地市场有所斩获。

这一回暖趋势在5月份已现端倪。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10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1045.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7.4%,

自去年年中开始,中国土地市场急速降温。今年1至3月份,中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同比减少43%,接近腰斩。业内人士指出,土地市场一般滞后于楼市,楼市升温后,房企开始看好后市,于是加快拿地开发的节奏。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曹倪娜分析称,5月份以来的10大城市土地成交回升,主要因为进入政府供地窗口期,土地供应量加大。虽然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已成为业内共识,企业拿地较之前谨慎,但随着房企对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的信心增强,企业拿地热情有所回升。

但总体而言,土地市场依旧没有走出较为低迷的底部区间。据统计,2015年前5个月,中国10大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2043亿元,与2014年、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0.5%和32.9%。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楼市“领涨”的一线城市,当前却出现待售土地不多、供地下滑的状况。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5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首次出现单月土地出让金不足百亿的状况。目前北京只有8宗土地挂牌,处于历史低规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