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了学区房就能入学? 专家称学区划分每年或有调整

长沙晚报   2015-06-19 07:57

[摘要] 今年5月份,长沙各区教育局纷纷发布了新的2015年版学区范围划分,买房前看看孩子能上哪所学校,成为众多家长格外关心的问题。家有适龄儿童的父母,把购买学区房当把小孩送入名校的“捷径”。而精明的开发商,也总免不了拿学区房来当营销利器。

进入6月,考试季、毕业季来临。家有学子的家长们,再次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上。昔有“孟母三迁”,为的是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而近日热播剧《虎妈猫爸》中为孩子上学而煞费苦心换房的故事,也让人们深有感触。记者调查发现,传统名校周边的房子一直以来炙手可热,多数受访者表示,长沙正在推行划片招生政策,所以区位的选择对家长们来说更显重要。

今年5月份,长沙各区教育局纷纷发布了新的2015年版学区范围划分,买房前看看孩子能上哪所学校,成为众多家长格外关心的问题。家有适龄儿童的父母,把购买当把小孩送入名校的“捷径”。而精明的开发商,也总免不了拿来当营销利器。

“来我们这里咨询购房的多是中年男女,而且家里孩子要么上小学,要么上中学,他们选择的主要标准就是要在学校附近。”位于开福区的北辰三角洲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对于将要面对儿女上学的“大事”,在学校附近购房为小孩以后的就读铺路,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

“换房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孩子上学。”日前,正在韶山北路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咨询的罗先生说。他觉得住在学校附近,可以感受到比较浓厚的人文气息,让孩子耳濡目染学校的书香氛围,以后更容易适应学校的生活。记者调查发现,老城区的砂子塘小学、博才小学、大同小学等学区的房子近年来价格飙升,部分楼盘价格已经接近每平方米万元。

根据长沙市教育局的相关政策,城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由当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其他部门和单位均无此职权,有关学区划分问题应以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解释为准,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可根据生源和学校动态变化情况每学年度作适当调整。

一位教育部门人士提醒,根据政策,即使划在了这个学区,也并不是说买了房就能上学,因为每学年度都有微调,家长在购房或换房时应该留意。 而且,有些楼盘虽然与名校仅一墙之隔,但并非意味着就能进入该学校就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