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成中部高铁 枢纽 可直达黄山婺源

长沙晚报   2015-07-01 06:55

[摘要] 今日铁路实行新运行图,湖南境内新增27对动车组,长沙与19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实现高铁直通。

今日铁路实行新运行图,湖南境内新增27对动车组,长沙与19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实现高铁直通。

登黄山游婺源,可坐高铁去了

昨日,广铁集团公布“7·1”调图方案。7月1日起,广铁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增开列车37对,其中动车组32.5对,并将在沪昆长(沙)贵(阳)段等方向增开高峰线动车组7对,广铁集团管内日开行动车组总数达到554对,创历年之。此次调图将在湖南境内新增27对动车组,其中8对从湖南始发。

湖南境内新增27对动车组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春运起,广铁管内高铁旅客发送量已经超过普铁。周末和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更是通过加开高峰线等措施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旅客高铁出行需求。

记者在长沙火车南站看到,前往怀化高铁车票异常火爆,而从怀化南站开往长沙方向高铁车票也常常是“一票难求”。

高铁车票的热需超出铁路部门预期,为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高铁出行需求,今年“7·1”调图后,铁路将开行旅客列车2844.5对,其中动车组1696对,较以往增加97对,首次占到列车总数的六成。

7月1日起,广铁集团将增开长沙南至贵阳北动车组4对,长沙南至厦门北动车组1对,增开怀化南至深圳北的高峰线动车组2对,长沙南至怀化南高峰线动车组1对,此外,还将有19对新增动车组途经湖南境内。

以沪昆高铁长沙至贵阳段为例,6月份,长沙至贵阳G字头动车组仅为5对。而7月1日起,将陆续开通经停长沙贵阳北至北京、郑州、济南、上海、福州、厦门、南昌、武汉等方向高铁列车,共13趟,7月2日至13日增至18趟,从7月14日开始将达到19对,实现“公交化”模式。其中,长沙至贵阳早的为G2101次,早上7时50分从长沙南发车,上午11时18分抵达贵阳北;晚为G1329次,晚上7时17分从长沙南发车,晚上10时39分抵达贵阳北。

长沙成中部高铁 枢纽

去年底,京广、沪昆两条高铁大动脉在长沙交会,长沙跃升我国中部高铁 枢纽城市。

今年“7·1”调图后,长沙南站每日始发动车组达到61.5对,实现至北京、天津、上海、石家庄、太原、西安、济南、郑州、合肥、南京、武汉、南宁、福州、南昌、广州、杭州、成都、重庆、贵阳共19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高铁直通。

“以前去南昌出差,至少要住一晚。现在坐高铁1天就可以来回,省了不少住宿费,很方便。”在长沙市某国企工作的覃先生对高铁赞不绝口,“如今从长沙出发,无论是到北、上、广公干,还是去黔、桂、闽旅游,都可以在6内通过高铁。”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放眼湖南,在沪昆等多条高铁线路开通后,境内铁路运营里程已达到3890公里,高铁运营里程更是突破1000公里,目前全省除常德、益阳、张家界、湘西州之外,其他10个地市均通高铁,高铁覆盖率达到71%,大大高于平均水平。同时,以长沙、衡阳、怀化为 ,辐射全省及周边各省高铁运输网络已初具雏形。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及湖南省中长期铁路建设规划,待黔张常、怀邵衡等铁路陆续建成后,湖南铁路将形成“六纵六横”的新格局,届时将实现湖南省内各地市高铁“全覆盖”,中国高铁“ 大省”的地位将进一步巩固,湖南省作为中部铁路交通枢纽的 更加明显,在为沿线人民群众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更加有利于助推区域经济平衡发展和文化交流。

高铁可黄山婺源

2009年,武广高铁让粤湘鄂三地见证了“中国速度”。如今,日益完善高铁网络,变“人流”为“人留”,持续带动沿线旅游经济转型升级。

长沙铁路旅行社经营部经理杨帆介绍,今年高铁“短线游”十分火爆,前来咨询和报名参加郴州莽山、永州九嶷山、邵阳崀山等地旅客络绎不绝。从今年以来的旅游组团数据分析,“短线游”旅行团占到团体出行的30%以上,在清明、五一、端午等小长假期间更是超过了50%。

从7月1日起,随着合福高铁、沪昆高铁长贵段开通,长沙将首开直通黄山、婺源等热门旅游景点的G636次高速动车组1对。其中,上午11时58分从长沙南出发,下午3时54分抵达婺源,全程356分,二等座299.5元;下午4时18分抵达黄山北,全程420分,二等座331元。同时,从长沙出发,可北海、厦门、青岛等多个旅游城市和三清山、武夷山等多个热门景点,省际高铁游将更加火爆。

黄山

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境内,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名为“黄山”,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黄山代表景点为“四绝三瀑”,“四绝”即指黄山的四种独特景观,分别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三瀑”为“人字瀑”、“百丈泉”和“九龙瀑”。

婺源

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东邻历史文化名城衢州市,西毗瓷都景德镇市,北枕黄山市,南接三清山,被誉为“中国美乡村”。婺源的油菜花十分出名,每年3月是来此欣赏油菜花的佳时期。婺源是当今中国古建筑保存多、完好的地方之一。

去程G636

出发时间 到达时间 历时

11:58 15:54 03:56

返程G635

出发时间 到达时间 历时

16:33 20:32 03:59

武夷山

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市,属典型的丹霞地貌,四季气温较均匀、温和湿润,是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和避暑胜地,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分布着 同纬度带现存完整、典型、面积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

去程G1686

出发时间 到达时间 历时

13:18 17:03 03:45

返程G1688

出发时间 到达时间 历时

12:50 16:43 03:53

去程G1692

出发时间 到达时间 历时

08:18 12:11 03:53

返程G1694

出发时间 到达时间 历时

18:52 22:23 03:31

 相关阅读:

7月底高铁新城近百万平米违建将清零

合福高铁昨开通运营 长沙至福州快只要5

长沙高铁新城 将建大型社区公园

高铁新城 违法建筑申报登记完成9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