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株潭城铁新进展:下周上跨沪昆铁路

长沙晚报   2015-07-03 07:50

[摘要] 两段各重达万余吨的桥梁梁体在高空中先转体、再对接,实现上跨沪昆铁路——这幕高难度的施工场面将于下周在长株潭城际铁路跨湘潭火车东站上演。记者昨日从中国铁建二十五集团三公司获悉,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特大桥计划于本月9日完成转体上跨沪昆铁路的重难点施工,为城铁湘潭段年内实现主体完工、启动铺轨创造条件。

两段各重达万余吨的桥梁梁体在高空中先转体、再对接,实现上跨沪昆铁路——这幕高难度的施工场面将于下周在长株潭城际铁路跨湘潭火车东站上演。记者昨日从中国铁建二十五集团三公司获悉,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特大桥计划于本月9日完成转体上跨沪昆铁路的重难点施工,为城铁湘潭段年内实现主体完工、启动铺轨创造条件。

由中国铁建二十五集团三公司承建的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特大桥全长13418米,为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桥。根据设计,长株潭城铁湘潭特大桥上跨湘潭火车东站客场,桥梁将跨过包含沪昆铁路上下行、湘钢铁路专用线在内的5股道。据介绍,此次实施转体施工的连续梁主跨125米,是我国跨越铁路股道数多的转体连续梁。在桥梁承台中部巨型转盘的旋转带动下,两段各重11000吨的桥体将在高空逆时针分别转体36度和26度,实现整桥对接。

长株潭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在长株潭三市之间形成“人”字形的半通勤圈。根据设计,长株潭城际铁路从暮云站南端引出后,线路分成两部分走向,一部分沿京广铁路走廊接入株洲站,并延伸至七斗冲站,即城铁株洲段;另一部分往西自暮云跨京广铁路、过昭山,经荷塘、板塘,跨湘江后引入湘潭车站,即城铁湘潭段。

 相关阅读:

长株潭城铁成功跨高铁 为明年通车创造条件

长株潭城铁长沙火车站以南线路有望于2016年通车

长株潭城铁长桥10月主体完工 下部结构完成95%以上

长株间规划建"第二城轨" 连接城铁云龙站和高铁南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