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拿什么信任你那可怜的70年产权 延长房屋寿命秘籍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3 10:06

[摘要] “又是一夜雷雨日”身边的朋友无不唏嘘。夏至未至之时,上海等南方城市就已见识了“梅雨”的魅力。近日,南方各大城市再度阴雨绵绵数日,很多房屋在雨中轰然倒塌,可气的是,这种“见雨死”的房屋寿命多不足50年,那么问题来了,说好的70年产权有什么用呢?

“又是一夜雷雨日”身边的朋友无不唏嘘。夏至未至之时,上海等南方城市就已见识了“梅雨”的“魅力”。近日,南方各大城市再度阴雨绵绵数日,很多房屋在雨中轰然倒塌,可气的是,这种“见雨死”的房屋寿命多不足50年,那么问题来了,说好的70年产权有什么用呢?

南方城市“楼湿湿”频频可见

7月1日下午2点10分左右,重庆一栋2层楼房垮塌。导致旁侧房屋进出道路被掩埋,1至3楼防盗网、阳台被砸穿,空调、房门等受损。据调查发现,事故原由疑与连日暴雨有关。

网友称该房屋为80年代所建,如此算来,截至目前,房屋寿命不过35年,说好的70年产权呢?即使给你70年产权然而也并没有什么x用。

5月20日上午11点29分,贵州一栋9层居民楼垮塌,当地居民称,当地连日来的阵雨与雷雨,加上该栋楼位在山脚下,可能是山体滑坡才导致楼房塌垮。

房屋倒塌频频出现,类似事件还可继续向前追溯。

浙江宁波一栋建成仅23年的楼房突然倒塌,市住建委给出的事故原因是“雨水浸泡”,有网友“亲切”地戏称为“楼湿湿”。

房屋半路夭折,禁不起“风风雨雨”35年甚至是23年。那么如何让这70年可怜的产权变得有价值,如何让自己房屋的寿命延长?

1、让房子大面积地“见光”

要达到这点需要将建筑间距控制在一定的数值之上。根据建筑消防设计规范规定,多层建筑之间的建筑间距左右少为6米,多层与高层建筑之间为9米,高层建筑之间的间距为13米。

2、房屋装修切勿破坏房屋结构

据了解,在住宅建筑结构形式中,钢结构住宅的抗震能力强,次之是框架结构,弱的是砖混结构,而一般老旧小区很多都是砖混结构,遇上长时间暴雨就十分危险。

因此在选房时要多留意建筑结构,同时在房屋装修时不要破坏房屋结构,需要避免装修材料过重,增加危险。

3、将“滴水石穿”扼杀在摇篮里

总所 ,房顶或墙面渗漏并非小事。“滴水方可石穿”,那么房屋“怕水”毋庸置疑,所以,定要让房屋的防水工艺更加完善,把好防水材料质量关口。买顶楼选择雨天,看雨后的渗水和排水情况。

定期检查房屋渗漏,特别是厨房卫生间水平或垂直渗漏的状况。

4、水管周围是否有水垢

很多购房者选择二手房,那么二手方更需注意防水防涝。如果要想知道水管是否漏过水,可以看水管周围有没有水垢、水有无泛黄。检验浴缸时要先打开水龙头,看流水是否通畅,等到蓄满水后再放水,看看排水系统是否正常。

5、窗户是检验房子是否防水的标准

窗户下侧、尤其是阳台窗户下侧的墙壁上,窗户包边与立面接触处,也经常受潮湿侵蚀严重,会出现洋灰块脱落情况。所以,门窗在安装到墙体上时封胶一定要严格,窗台在垂直位置上不要超过滴水线,以免雨水滴落到窗台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