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去年湖南省住房保障支出增近2成

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2015-07-23 10:27

7月22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财政厅负责人所作的《关于湖南省2014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15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36.1亿元,比上年度增加321.1亿元,增长9.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17.4亿元,比上年增加7%。

去年,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1.2亿元,下降26.8%,这主要是因为部分省级支出改列市县支出。

我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方面,农林水支出557.6亿元,增长8%,省级集体和个人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由12元/亩提高到15元/亩。我省教育和就业支出仍是大头,其中教育支出833.3亿元,增长2.9%,实现了资助制度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全覆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1.8亿元,增长5.7%,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10%,标准线以下458万名困难群众领取了低保补助。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2.2亿元,增长9.9%;能环保支出137.5亿元,增长5%;住房保障支出208.3亿元,增长19.3%,为增长快支出。完善了“两房两棚”建设的财政补助政策,提高省级配套标准,省级补助资金比上年增长了1.6倍。

2014年我省对全省政府性债务进行了全面清理核查。截至去年底,全省地方政府债券余额为526亿元,其中,省级254.6亿元,市县271.4亿元。为严格规范债务管理,我省在率先出台了《湖南省政府性债务管理实施细则》,启动债务风险预警机制,根据各地综合债务率,对8个市县给予黄色预警、4个市县给予红色警告。

2014年省级“三公”经费决算数为8.52亿元,比上年减少0.85亿元,下降10%。这主要是各部门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厉行节约、转变作风的各项规定,压缩、取消部分出国(境)团组,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减少了相关支出。2015年1-6月,全省经济运行状况和财政收支形势总体上缓中趋稳、稳中有进。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2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完成预算的53.7%。

记者从会议上还获悉,2015年上半年我省GDP增长8.5%,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移动互联网产业增长115%,电子商务、网络消费等新兴业态增速超过100%,金融创新加快推进,6家企业成功上市。下半年我省将着力“四稳”措施,即稳投资、稳实体、稳预期、稳民生,精准发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周小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