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沙湾路成长沙首条海绵路

长沙晚报  2015-07-27 07:44

[摘要] 沙湾路是长沙 条在道路绿化上进行“海绵城市”理念试点的道路。在沙湾路劳动路至曲塘路段两侧绿化带建设中,做了雨水收集与利用的浅草沟设计,即将植被下的土壤进行了分层,底下是砾石层,颗粒大,空隙足,能涵养一定水源;往上是砂层,接着是种植土壤层,然后才是植被的覆盖层。

近日,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三期“绿媒沙龙”在湖南大学建筑学院举行,数位 就“海绵城市”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热议。 称,“海绵城市”建设任重而道远,建议强化顶层设计,加大研究与应用力度,因地因时制宜,加快推进。

“海绵城市”就是比喻城市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让水在城市中的迁移活动更加“自然”。2014年11月,住建部出台“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标准,中国“海绵城市”建设开始驶上快车道。今年4月,住建部等三部委启动首批示范城市试点,常德是16个试点城市之一。目前,湖南也准备组织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试点。

沙湾路是长沙 条在道路绿化上进行“海绵城市”理念试点的道路。在沙湾路劳动路至曲塘路段两侧绿化带建设中,做了雨水收集与利用的浅草沟设计,即将植被下的土壤进行了分层,底下是砾石层,颗粒大,空隙足,能涵养一定水源;往上是砂层,接着是种植土壤层,然后才是植被的覆盖层。在覆盖层中,还铺设了有孔的软式透水溢流管。当土壤中的水分达到饱和有余时,水会渗透进溢流管中,溢流管与市政排水管网相连,多余的水便能流进地下排水管中。

 相关阅读:

长沙规划展示馆试开馆 10月1日正式开馆

长沙雨花区为圆点 湖南高铁生活圈基本成型

万家丽路高架整体跨过三一大道

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河西段实现"洞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