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铁新城核心 违建基本清零

长沙晚报  2015-07-31 06:40

[摘要] 截至7月25日,高铁新城三大分 拆除违法建筑共计1722栋约105.19万平方米,提前13天实现基本清零。昨日,记者从长沙高铁新城 拆违拆迁指挥部了解到,长沙各市直机关和雨花区千余名干部在高铁新城 拆违一线攻坚克难,初战告捷。

截至7月25日,高铁新城三大分 拆除违法建筑共计1722栋约105.19万平方米,提前13天实现基本清零。昨日,记者从长沙高铁新城 拆违拆迁指挥部了解到,长沙各市直机关和雨花区千余名干部在高铁新城 拆违一线攻坚克难,初战告捷。

今年5月底,市委、 决定加大高铁新城 拆违拆迁力度,原定两年的拆违量被要求一年内基本清零。其中,高铁新城核心 要求60天拆违、拆迁100万平方米。这意味着,要在6月7日起短短的两个月里,完成平阳三角洲分 、城投1号及2号地分 、轨道1号地分 3个 的拆违拆迁任务。

如此艰巨的任务何以顺利提前完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拆违攻坚突破性成果离不开市委、 的倾力支持。尽管高铁新城 地处雨花区,但在百万大拆违行动中,雨花区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今年6月初,首批“排头兵”赶来增援——由44个市直机关单位抽调的151名党员干部,以及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高新区抽调的30名城管执法队员开赴高铁新城 ,与雨花区基层干部并肩作战。雨花区也举全区之力打攻坚战,除黎托、东山两个地处高铁新城 的街道外,还从东塘、侯家塘、砂子塘、同升、圭塘、洞井等街道抽调突击队。

“没有不讲理的群众,只有不作为的干部。”在拆违攻坚行动中,广大干部将群众工作融入到拆违拆迁行动中。在城投1、2号地分 所在的川河社区筹委会潘家湾组,没有一户居民不支持拆违工作,没有一户居民给拆违添难题。市公安局派驻该 支援拆违的干部周子林告诉记者,他们总结出的“四个一”沟通法 有效:对待群众一声热情招呼、敬一根烟、泡一杯茶、拉一阵家常,后宣讲政策水到渠成。“我们和群众打招呼从不打官腔,称呼都很‘接地气’。”周子林说,接待老人一声热乎的“爹爹娭毑”,接待年轻居民“美女、老板”常挂嘴上,烈日下走访居民、开展拆违从来不打伞,和当地群众一样,融入其中开展工作就没有隔阂。

在群众的大力支持 下,三大核心 中的轨道1号地分 拆除违法建筑470栋约39.69万平方米,城投1、2号地分 拆除违法建筑731栋约41.02万平方米,平阳三角洲分 指挥部拆除违法建筑521栋约24.48万平方米,均提前实现基本清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