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0亿元超大项目 长沙高新区 联通拟建云数据计算

红网  2015-08-11 10:38

[摘要] 长沙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再次按下快进键。昨日,中国联通分别与长沙 、长沙高新区签订云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和云数据 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中国联通总部的领导和 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宏参加签约仪式。

长沙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再次按下快进键。昨日,中国联通分别与长沙 、长沙高新区签订云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和云数据 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中国联通总部的领导和 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宏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联通作为肩负国家信息化建设重任国有大型电信运营企业,近三年来 近千亿元,在布局十大云数据基地,为 、各行各业提供卓越的网络基础承载能力和全方位信息化服务。此次计划总 50亿元,拟在长沙高新区建设基于云数据、云计算、云服务云数据计算 。云数据 以IDC机房为主体,主要面向消费能力强、有影响力的 传媒网站等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移动互联网企业,以及其他战略级企事业单位客户,兼顾中小型企业客户,提供主机托管服务和计算、存储、链路等方面的云服务。首期IDC楼建成投产2年后实现年产值约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2年后实现年产值1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吸引国内外 移动互联网企业入驻,入驻企业(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

该项目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由 直接调度。在 调度下,长沙高新区与中国联通于今年3月就云数据 事宜签订了框架协议。4月,中国联通总部 组来长沙高新区,考察对接云数据 项目,“高新区作为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集聚区,移动互联网产业氛围浓厚,不少移动互联网企业早已在这里播种、培植、发芽、壮大,形成了一批在全省乃至有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企业。这就是我们考虑在此布局原因。”一位中国联通总部 表示。今年上半年,高新区新增移动互联网企业425家。

中国联通云公司总经理焦刚介绍,此次 是中国联通在中部地区的重要战略布局,大力发展 代信息技术、互联网产业、大数据产业的重要基础设施,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助力“中国制造2025”。

张迎春表示,此次签约将为长沙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提升中部通信枢纽战略地位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长沙建设的云数据 ,将成为长沙推进“互联网+”、智能制造以及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和支撑。对于该项目,市委、 也将给予大力支持,争取早日实现投产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