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4类家庭才有资格在通州买房 业主称心情"冰火两重天"

北京晚报   2015-08-16 07:45

[摘要] 14日22时,市住建委、通州区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无房的京籍家庭;已有一套住房、但在通州 3年及以上的京籍家庭;已有一套住房、近3年在通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的京籍家庭;在北京没有住房且近3年在通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的非京籍家庭,才有资格在通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14日22时,市住建委、通州区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无房的京籍家庭;已有一套住房、但在通州 3年及以上的京籍家庭;已有一套住房、近3年在通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的京籍家庭;在北京没有住房且近3年在通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的非京籍家庭,才有资格在通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这也意味着,名下已有1套住房、无法提供在通州区 满3年或是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证明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将不能再在通州购房。对于无法提供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非京籍居民家庭,将暂停向其出售通州区商品房。

“这和本市已经执行的非京籍家庭购房需在京连续5年缴纳社保或个税‘满五’限购政策,是同时执行的。”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就是说,在通州购房非京籍人士,要同时满足在京连续5年缴纳社保或个税,以及在通州连续缴纳3年社保或个税要求。

对于此次单独提高通州区购房门槛,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已列入国家战略,通州区作为一个重要节点,建设成北京的 副 ,是个渐进的过程,过快透支政策利好,过多吸纳不合理住房需求,都会影响 副 建设进程。此次发布规范,是想通过合理抑制通州区域住房投机 ,给过热的通州商品房市场降降温。

这位负责人说,新政着眼于优先解决通州本区居民住房问题,保护他们的住房消费权益。通州区的楼市限购政策,从15日开始执行,但在途交易不受影响。在8月14日24时之前已在网上成功提交了购房资格申请购房人,不受此限购政策影响。同时,自住房购买仍按原政策执行。

记者了解到,今天零时起,购房资质审核系统已添加了“购买房屋所在区域”一项,想趁着周末抢房赶搭“末班车”已是无望。

楼商

个别楼盘昨晚“不打烊”

昨天下午5时起,关于通州即将执行限购新政消息,就在房地产市场传播开来。政策正式发布后,个别通州楼盘更是连忙打出“不打烊卖房”旗号。

位于通州运河西大街的合生滨江帝景项目,昨晚就是灯火通明。“您是外地 ,现在不买就没机会买。”晚上8点30分,路过的市民王小姐就在项目处外被销售人员拦住,并被告知项目晚上开盘,售价在每平方米33000元到38000元之间。几步之外,其他售楼处的销售员也在蹲守,并吆喝着更低的价格以便“揽客”。

颇为戏剧的是,就在6月初,合生滨江帝景曾经“封盘”过,当时的三居室均价也不超过每平方米30000元。

业主

心情“冰火两重天”

对于通州突然而至的升级版限购政策,曾经想卖而没有卖的一些业主,觉得很是开心。业主“桑丹”告诉记者,尽管短期看,通州的房价涨不起来了,但长远看,这里将是资源聚集区,“在通州有套房, 不会亏。”

然而,也有本想多赚一笔而没有出手的卖房业主,从今天起只能“转售为租”。在马驹桥区域有一套房的业主丁先生,就属于已经将房源挂牌中介却还没有出手的犹豫型业主。昨晚听到通州限购升级的消息后,他 个想法是,该把房源撤下来了,简单装修一下出租出去。“本来想着等着再涨2000元出手的,这下全黄了。”丁先生后悔,经纪人给他报价每平方米18000元时,他为何没有答应。

分析

房价蹿升态势或被遏制

今年6月以来,伴随着 副 的利好,通州的房地产市场也被越炒越热。来自监测机构的统计显示,6月和7月两个月,通州楼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别突破了1600套和1700套,交易量重回2013年楼市火热时的高峰,并且市场库存只有7591套,达到近6年来的低点。而从房价上看,上涨明显的是商住公寓新盘,今年成交均价达到了22902元/平方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限购政策不仅可以抑制 需求,让通州的房价趋向稳定,而且对燕郊、大厂这种环北京区域的房价,也会带来影响。“现在燕郊的价格已经超过每平方米16000元,如果通州价格平稳,燕郊市场可能会出现大量 者离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