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房价进入上涨城市队列 7月新房价格环比涨0.1%

红网   2015-08-19 09:05

[摘要] 近月来楼市销售的持续复苏,正在促使更多城市加入房价上涨大军,长沙就位列其中。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

7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

(7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

近月来楼市销售的持续复苏,正在促使更多城市加入房价上涨大军,长沙就位列其中。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

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指出,在房价追涨情绪下,下半年购房者的入市热情或能高于上半年,不过,一二线城市表现将更为突出,而三四线城市仍未摆脱冷清局面。

7月70城房价环比继续上涨,涨幅略有收窄

“7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上月走势,新建商品住宅销量比上月略有增长,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指出。

具体来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从上涨城市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3%,低为下降0.7%。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13个。从上涨城市个数看,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减少3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5.3%,低为下降1.0%。

“从涨幅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刘建伟指出,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低于一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

此外,房价同比降幅继续收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由降转升。具体来看,与去年同月相比,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24.0%,低为下降9.7%。二手住宅方面,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上涨的城市有5个。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24.3%,低为下降11.0%。

“以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划分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走势。”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认为,部分三四线城市甚至出现“量价齐跌”的趋势,目前高库存依然是市场的主旋律。

长沙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

就长沙的情况而言,7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跌6.4%,跌幅持续收窄。7月份长沙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与2014年同期相比,二手住宅价格下跌3.1%,跌幅收窄。

从新建商品住宅面积来看,长沙7月份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0.3%;90-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上涨0.4%。与2014年同月相比,长沙6月份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0.2%,90-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6.5%,144平方米以上的同比下跌6.7%,所有新建商品住宅面积段的同比价格跌幅均收窄。

从二手住宅面积来看,长沙7月份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90平方米-144平方米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与2014年同月相比,长沙7月份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跌2.9%,90-144平方米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跌3.5%,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跌2.7%,所有二手住宅面积段的同比价格跌幅均收窄。

湖南省岳阳和常德两个城市的情况分别为:6月份,岳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常德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2%;与2014年同月相比,岳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跌6.7%,常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跌5.6%。

文学指出,在各种政策利好刺激下,国内主要城市的房价出现止跌趋稳势头,加之去年不少购房者过度观望,在三季度的一个月,很多刚需购房者开始入市,同时,不少投资者的心态也由观望转变为入手买房

在地产圈从业10年的职业经理人喻宗彬同时指出,依照往年的经验,由于受到“金九银十”的影响,7月过后,8月中旬各大开发商主要注重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做蓄客准备,价格方面,或有涨价的苗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