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十城全年土地成交预计5000亿同比跌超四成 创6年新低

证券日报   2015-08-30 08:33

[摘要]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获得统计数据显示,十大典型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为3953亿元,而在2014年同期,这一数值高达5802.6亿元,同比跌幅高达32%。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获得统计数据显示,十大典型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为3953亿元,而在2014年同期,这一数值高达5802.6亿元,同比跌幅高达32%。

同时,中原房地产市场研究部还发布了预估数据,预计2015年全年十大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将在5000亿元左右,同比跌幅超过40%,这一土地出让金可能是近6年来的低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供应量降低是主要原因。从十大城市的供应情况看,2015年年内,土地供应只有2680宗,而土地供应价格则明显上涨,推出土地的平均楼面价也上涨了9%。

张大伟称,以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为例,2015年供应的土地均价为每平方米14432元,与2014年每平方米11679元相比,涨幅高达23.6%。由此可见,土地供应稀缺,终导致了一线土地市场的争抢持续出现。

无独有偶,对于10强房企来说,拿地规模也相对减少。上海分析人士亢亚娟向记者表示,2015年前7个月,在新增土地储备方面,10大房企新增土地储备面积1133.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而平均楼板价为3694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9%。土地成交金额1078.3亿元,同比下跌13.6%。

从单个企业拿地金额来看,前7个月,华润置地、恒大、绿地拿地总额位居前三位,分别是288亿元、191亿元、182亿元。从拿地金额增幅来看,华润置地高为90.8%,其次是碧桂园38.5%,第三名为万科37.1%。从2015年前7个月,10大房企购地总额与销售总额之比的排名来看,华润置地高为73.5%,其次为恒大、绿地,分别为43.4%、38.4%,与拿地总额前三位企业排名相同,拿地较为激进。

亢亚娟认为,随着商品房市场逐渐复苏,房企资金回笼速度加快,拿地积极性也在不断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