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降息期存款要货比三家 10万元定存1年利息差350元

i时代报   2015-08-31 07:59

[摘要] 央行近日宣布今年第四次降息,值得关注的是,一年期以上定存利率上限放开,市民存款更需货比三家。记者查阅了上海地区23家银行的官网挂牌利率,发现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差异比较大,尤其是定存。

央行近日宣布今年第四次降息,值得关注的是,一年期以上定存利率上限放开,市民存款更需货比三家。记者查阅了上海地区23家银行的官网挂牌利率,发现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差异比较大,尤其是定存。

活期

华夏、渤海银行较高均为0.385%

三个月、半年、一年定存

上海农商行利率高分别为1.82%、2.06%和2.35%

两年期定存

兴业、浙商银行高,3%为其次为杭州银行,为2.96%

三年定存

江苏、杭州、南京银行高,均为3.78%其次渤海银行,为3.65%

5年期定存

杭州银行高,为4.25%其次江苏银行,为4.20%

10万元定存1年利息可差350元

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按国有大行一年期定存执行2.0%的利率来计算,10万元定存一年的利息收入为2000元;而某城商行一年期定存利率达到2.35%,利息收入则为2350元。相比之下,10万元定存一年不同银行利息收入可相差350元。

长期定存优过“宝宝”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很多市民已经舍弃了中长期定存,但银行人士提醒,在降息周期,大额资金早存定期,或比投资“宝宝”类产品更稳妥。

据统计,“宝宝”领头羊余额宝今年8月初率跌破4%后一路下滑,余额宝7日年化利率上周跌到了3.26%。其他如理财通、京东小金库、苏宁零钱宝等众多“宝宝”类理财产品率,也均大幅下挫。

专家表示,“货比三家”和尽早锁定高是降息周期市民理财的“铁律”,对股市和P2P理财,需考虑个人投资和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对有长期投资打算的市民而言,当前三年或五年定存显然比“宝宝们”更高,选择定存可避免利率继续下跌风险,提前锁定无风险。

利差高逾40%

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为半年期1.55%,一年期1.75%,两年期2.35%。从截止到上周末各家银行官网挂牌利率来看,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表现“默契”,各档次利率全部一致,各档定期存款利率皆高于基准利率,不过都处于较低水平。活期利率0.35%、三个月期1.6%、半年期1.8%、一年期2%、两年期 2.5%、三年期 3%、五年期3.05%。

比较发现,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的定存利率差异比较大。活期利率基本是0.35%和0.385%两种,三个月期利率1.60%-1.82%,半年期利率1.80%-2.06%,一年期存款利率2%-2.35%,两年期利率2.50%-3.0%,三年期利率3.0%-3.78%,五年期利率3%-4.25%,差异大超过40%。以3年期定存为例,高和低利率相差0.78个百分点,相当于3次降息幅度。

综合来看,在23家银行中,如存活期,华夏、渤海银行较高,均为0.385%。如选三个月定存和半年、一年定存,上海农商行利率在本次比较中均高,分别为1.82%、2.06%和2.35%,较有吸引力。两年期定存利率:兴业、浙商银行较高,为3%。三年定存江苏、杭州和南京银行,利率高为3.78%。5年期定存,找杭州银行划算,利率为4.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