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习武的蒲治全经商 从房地产打到互联网金融

重庆晨报  2015-09-01 15:36

[摘要] 蒲治全,重庆云阳人,1967年出生。1989年去昆明打工。1992年与人合办广告公司,赚得 桶金。1999年创建云南志城房产公司,2000年“志城家园”成为昆明 未开盘就销售一空的楼盘。2001年,业务开始向医院、 等领域全面扩展。2005年获“中国十大创业新锐人物”称号。

势大力沉下劈,快如闪电,后接一记精准的侧踢,强大的爆发力让沙袋飞出几米……这两个跆拳道动作,蒲治全已练过无数次,每一次,他都屏气凝神,用尽全力。

“一个人出来打拼,吃苦是必然的,就像练武一样,不下工夫不吃苦练不成,好在我是重庆人,吃得了这个苦。”回忆起多年前只身一人从重庆云阳来到云南,吃了多少苦,这个身家几亿企业家已经记不清了。亦或者说,他所倡导武术精神,让他从来没有把苦难放在心上。

提亲失败,远走昆明打工

“候,为了赚几毛零花钱,我一个人挑担子走了60多里路。”家境贫寒,15岁的蒲治全已开始打零工赚钱,别人眼里看似悲凉的童年,蒲治全却颇感自豪。

16岁时,蒲治全顶替父亲进了县里的陶瓷厂。凭着聪明和不怕苦猛劲儿,蒲治全很快被提拔为技术骨干和厂长候选人。幸福来得太快,蒲治全有点担忧。为了不至于“死于安乐”,他找到了一种 的修炼方式——练习武术。没想到,蒲治全的这个选择影响了他今后的人生。

几年后,蒲治全变成了一个“练家子”,原本单薄的身子也强壮起来,还赢得了不少女孩子青睐。一段浪漫邂逅后,蒲治全和县城一个姑娘耍起了朋友。正当蒲治全买来大包小包的礼品上门提亲时,对方家里开出的条件让他心凉了半截。“一幢砖瓦房,几万元礼金。”当时,蒲治全每月工资只有50元,而一幢砖瓦房至少得要2万元,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攒出来。

这件事给他留下了深深的挫败感。“怎么才能赚大钱,让瞧不起我的人高看我一眼?”这是蒲治全那段时间思考得多问题。

这时,一封从昆明发来电报让蒲治全眼睛一亮,他一个兄弟伙说“昆明形势大好”。年轻气盛的蒲治全辞掉了陶瓷厂的工作,前往昆明。1989年重阳节,蒲治全来到昆明朋友打工的面条厂,可眼前的情况让他后悔不已。原来,朋友在发电报时,不慎将“形势不好”写成了“形势大好”。

因为“面子”问题,蒲治全选择留在昆明。他在昆明街头卖起了水果和小吃,但都赔了,连吃饭都成问题。就在走投无路时,蒲治全见识了跆拳道,并做了个惊人决定——借钱去学跆拳道。

人生低谷,习武遇到贵人

蒲治全没有想到,自己“任性”却给以后的人生带来了巨大转折。在学跆拳道期间,蒲治全结识了李践。当时,李践是国内一家 广告公司的老板,很看好蒲治全。他借钱给蒲治全,并帮蒲治全开了一家面条厂。自此,蒲治全的生活有了转机。

两年转眼过去,蒲治全的生意越做越大。有了一定资本的蒲治全将目光瞄准了李践所熟识的广告业,两人合资开起一家广告公司。在两人的精心打理下,广告公司越做越强,高峰时占据了昆明户外广告8成以上的份额。

1997年,蒲治全“激流勇退”,他将广告公司以2.8亿元卖给了李嘉诚旗下“TOM.COM”公司,并用这笔钱进军房地产。1999年1月,蒲治全开了房地产公司,并启动了“志城家园”项目。这个楼盘是昆明市 以 为主题的地产项目,还未开盘,房子就销售一空。

新兴产业,成功转型

房产项目获利,蒲治全又开始琢磨着进军金融行业。2000年,蒲治全 入股了多家贷款、担保公司,并 了云南 商业银行——云南泛亚金控银行。2001年,蒲治全又创办了医院、跆拳道馆,跨多领域经营。

近两年,楼市动荡,蒲治全的地产生意也不好做,蒲治全再一次选择转型。这次,他看中了互联网金融。2013年,蒲治全带领100多人的研发团队,自主开发了P2P平台软件,并建立风险控制体系。2014年,蒲治全开通了网上金融交易平台。去年5月,蒲治全的P2P网贷平台——360贷贷网,交易总量突破4亿元。在云南省,它是成立时间早、规模大的网贷平台,也是少有的、接受过证监会邀请上市的企业之一。

目前,蒲治全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收入已经占到公司总收入的6成,成功实现转型。

出来打拼要吃得了苦,好在我是重庆崽儿,吃得下这份苦。

人物简介

蒲治全,重庆云阳人,1967年出生。1989年去昆明打工。1992年与人合办广告公司,赚得 桶金。1999年创建云南志城房产公司,2000年“志城家园”成为昆明 未开盘就销售一空的楼盘。2001年,业务开始向医院、 等领域全面扩展。2005年获“中国十大创业新锐人物”称号。

经商要有前瞻性

晨报对话>

晨报对话>

重庆晨报:来到云南后,你生活很艰难,有没有想过回家乡的国营企业?

蒲治全:想过,但是觉得太丢人,我憋着一股劲儿,说什么也要干出个名堂来。

重庆晨报:武术和经商有什么共同点?

蒲治全: ,都要能吃苦,勤学苦练,不断充实自己。第二,都要有前瞻性,别人出招时,你要想到别人的下一招会是什么,并做出前瞻性的防御或攻击。而商业也一样,始终要走在行业的前方,不能等着这个行业衰退后再去想着转型,那就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