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举办"建设开放日"活动,解答市民疑问

长沙晚报  2015-09-03 07:02

[摘要] 如何施工?施工进度如何?施工中怎样减少扰民……带着这些问题,昨日,上百名市民走进 3号线灵官渡站,参加长沙今年首场“ 建设开放日”活动。

昨日,上百名市民参加“ 建设开放日”活动,参观 3号线灵官渡站施工现场。

昨日,上百名市民参加“建设开放日”活动,参观 3号线灵官渡站施工现场。

如何施工?施工进度如何?施工中怎样减少扰民……带着这些问题,昨日,上百名市民走进 3号线灵官渡站,参加长沙今年首场“建设开放日”活动。

“我坐过 2号线,觉得很方便,很舒服,没想到自己家门口也要建 站了,我很开心。”家住坡子街的张爹爹告诉记者,他经常没事就在灵官渡站旁边转悠,但是不能进来参观,听说这边举办 建设开放日活动,他赶紧报名参加。

“我就住在工地旁边,请问你们在施工过程中怎样减少噪音?”张爹爹向 施工人员提出自己的疑问。长沙市轨道交通3号线设计总体负责人张波介绍,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会采用一些技术措施和使用噪音较小的机械设备来降低噪音可能产生的影响。另一方面,他们会进行错时施工,把噪音较大的工序放在白天进行,每天晚上10时到次日凌晨6时,大型机械就会停工,以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据了解,灵官渡站位于劳动西路与书院路交叉路口的西侧,为地下3层岛式站台车站,深入劳动西路地下26米至28米,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面展开。根据设计,该站为盾构机始发站,车站两端均设盾构始发井,向西始发的盾构机将从该站西端始发,下穿湘江、橘子洲,到达湘江西岸的阜埠河站,这将是3号线盾构施工的重点和难点。

据悉,此次活动是“建设开放日”的首站,接下来,市轨道交通集团将组织安排 4号线等更多施工线路向市民开放,形成 施工与周边居民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