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不止是房产税!遗产税将于2016年开征!

央视网   2015-09-30 10:20

[摘要] 【遗产税,终于来了。活人必看!】  CCTV1朝闻天下报道——深圳公布预开征遗产税,深圳试点政策大致如下:资产总和在80万—200万的,征收额为20%后再减扣除数5万(如100万对应征遗产税。

【遗产税,终于来了。活人必看!】

CCTV1朝闻天下项目详情购房指南业主社区图片看房楼盘地图报道——深圳公布预开征遗产税,深圳试点政策大致如下:

资产总和在80万—200万的,征收额为20%后再减扣除数5万(如100万对应征遗产税:100万*20%-5万=15万);

资产总和在1000万以上的,征收额为50%后再减扣除数175万(如1500万对应税收:1500万*50%-175万=575万)。

以上案例,财富增加了15倍,遗产税金却增加了38倍。关键是遗产税的征收方式必须是以现金的形势上缴,时限3个月,否则将被没收或拍卖。如今,一套房子就价值数百万,可谓遗产税与我们每个家庭都密切相关。

遗产税要注意:

1.缴纳税金必须是子女合法的收入,不包括父母的财产,更不能是父母现金赠予。

2.纳税前需要冻结遗产。

3.5年内赠予等同于遗产,缴纳相同税收。

4.遗产税免除:珠宝,文物。但如果子女变现,追缴遗产税。合法捐赠部分不计入遗产总额。

5.人寿保险不计入遗产总额。

悲催啊!大家别再拼命的赚钱了!活在当下,让自己享受下吧!

新消息:遗产税将于2016年正式开征

国务院法制办正在研究起草《遗产税》,将于十二五期末开征。

遗产税的开征将对扩大内需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将成为冲击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原子弹。周二晚间,国务院批转深化收入分配改革意见(后简称若干意见)明确“研究开征遗产税”。

住房信息系统预定2013年实现县级以上城市联网,这将监管异地购房和多套购房行为提供数据基础。尽管现在住房信息联网系统尚未完全建成,但近期网络爆出的“房哥”、“房姐”详细的信息显示了住房联网系统已开始发挥舆论影响力。

随着住房信息联网系统的落成和电子货币化的推进,个人资产、财富信息将被及时准确掌握,遗产税征收所需的条件已逐步达成。根据中国2004年9月公布的《遗产税暂行条例(草案)》,应征收遗产税的遗产包括被继承人死亡时遗留的全部财产和死亡前五年内发生的赠与财产。草案还规定,遗产税免征额为二十万元,遗产税高税率为50%。

未来会效仿西方国家,为公民建立一种特别的“社保卡”,同时要求购房、购车等大宗资产的交易必须采用电子划卡的形式进行交易,现金仅能用于平时吃饭、交通等日常消费。当个人资产完全阳光化,富有阶层将很难再零成本的通过房产、现金、贵金属等形式向下一代转移财富,使日渐富裕的国人(尤其是富人)在意识形态上从“积累财富”转向于“消费财富”,进而极大促进内需。

而在另一个层面上,遗产税的开征也将成为冲击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原子弹,假设你准备买一套房子留给儿子,但是孩子在继承房子的时候要支付将近房产一半的遗产税,你还会有欲望买房吗?如果现在就把房子继承给孩子,他是否有处置财产的心态和能力或者万一他不孝顺怎么办?后,如何正确规避遗产税将成为接下来的刚性需求,人人都需要学习并掌握规避遗产税的方法,来帮助自己大化的保全资产。

 

沈阳不再开单身证明 若需要不用个人跑

政府重点投资建设 皇姑北部腾飞在即

迎宾路高架桥昨日通车 二三环间只需5

东陵高架桥昨通车 实现“桥通”市内东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