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磁悬浮月底完成铺轨 今年底将正式通车

长沙晚报  2015-10-08 07:54

[摘要] 今年年底,中部首条中低速磁悬浮——长沙市磁悬浮将正式开通。记者国庆假期期间在磁悬浮项目工地发现,沿线铁轨铺架板上几百名施工人员为保证项目进度,仍然在雨中坚守岗位进行施工。

工程进度

在建车站

磁悬浮

梨站、黄花机场磁悬浮车站工程量已完成近70%

轨道铺设

双向轨道共要铺设3200块轨道板,已完成四分之一

国庆假期,长沙磁悬浮项目沿线铁轨铺架板施工人员为保证项目进度正冒雨施工。

今年年底,中部首条中低速磁悬浮——长沙市磁悬浮将正式开通。记者国庆假期期间在磁悬浮项目工地发现,沿线铁轨铺架板上几百名施工人员为保证项目进度,仍然在雨中坚守岗位进行施工。

长沙磁悬浮工程连接高铁长沙南站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航站楼,线路长18.54公里,线路自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北侧引出至劳动路,跨过浏阳河直至黄兴大道,再向北沿至机场高速南侧,向东至收费站后,北上跨机场高速后垂直接入T1、T2航站楼间连廊。项目于2014年5月16日开工,计划2015年12月达到通车条件。该工程由中国铁建按照EPC模式实行设计施工总承包。

据介绍,长沙磁悬浮是我国条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管理,并采用PPP模式建设的中低速磁浮轨道线路。由于车辆采用中低速磁浮列车,高运行时速100公里。

记者在榔梨站、黄花机场磁悬浮在建车站看到工程已完成近70%,中国铁建施工人员正在对车站内部进行装修。而在高架线上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磁悬浮轨道的铺设、调试、浇注工作。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铺架五队队长冷志刚在现场指挥施工人员对轨道进行浇注,他介绍:“我们班共有80多人,分为白班、晚班进行不间断施工,目前工程进度一切正常,大家国庆期间都在坚守岗位确保项目进度。”

“长沙磁悬浮工程双向轨道共要铺设3200块轨道板,目前已完成了四分之一,为了确保10月底前全线铺设轨道完毕,我们都在抓紧一切时间施工。”中铁十一局测量员高跃边测量边对记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