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国庆7天长沙消费152亿元

长沙晚报  2015-10-08 07:56

[摘要]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虽然“前晴后雨”,但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出行、购物、消费的兴致,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周”。昨日,市商务局发布监测数据显示,据初步统计,黄金周期间全市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152亿元,同比增长13%。黄金珠宝消费持续火爆、舌尖消费“小而美”、文化娱乐消费更多元等成为今年国庆消费市场。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虽然“前晴后雨”,但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出行、购物、消费的兴致,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周”。昨日,市商务局发布监测数据显示,据初步统计,黄金周期间全市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152亿元,同比增长13%。黄金珠宝消费持续火爆、舌尖消费“小而美”、文化娱乐消费更多元等成为今年国庆消费市场新特点。

前日下午,众多游客在兴致勃勃地参观长沙太平古街。

火爆:各大卖场客单价均有上升

今年的国庆七天长假,长沙部分百货商场生意火爆,日进斗金,堪比。其中,黄金珠宝、服装、化妆品及户外用品零售额增长比较大。市商务局的主要监测企业客单价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10月1日,友阿黄金国货陈列馆迎来了消费高峰,一楼多个金饰品柜台被市民围得里外几层。友阿黄金总经理刘立坚告诉记者,国庆节当日黄金、铂金等饰品销售超过300万元,是平时的三倍。监测数据显示,步步高金星路店黄金周期间黄金珠宝销售也同比增长63%。国庆期间外出旅游人数较多,对户外旅行类服装需求增大。随着天气转凉、气温下降,秋冬服饰备受青睐,如友谊阿波罗商场黄金周期间服装销售同比增长14.2%,天虹百货同比增长36.3%。

变化:舌尖消费走“小而美”路线

假期消费,食品无疑是其中一项大支出。小规格螃蟹走货更俏、婚宴一改讲排场的特点……长沙晚报记者对螃蟹、餐饮等节日食品市场探访发现,这个国庆,食品消费走的是“小而美”的路线。

国庆期间,河西步步高超市金星店里,1.8两-2两的小个大闸蟹只要9.9元/只,卖得非常好。“一天光螃蟹就能卖2000只。”海鲜区的商户秦卫兵告诉记者。

大众特色餐饮“热得发烫”,特色餐馆人流如织,火宫殿日均客人数有2万多,客流量同比增长约10%,老长沙龙虾馆、新华楼几乎天天需要排队等位。监测显示,国庆期间,火宫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浏阳荷花天子湾生态农庄增长23.8%,秦皇食府增长28.7%。婚宴就是其中的主角之一。多家餐饮企业表示,今年婚宴一改往年讲排场的特点,消费观念日趋理性,由消费者主导的“私人定制”菜单受欢迎。

多元:文化娱乐一样都不能少

国庆长假期间,长沙各大电影院、书店等的文化消费逐渐增多,不少市民选择以精神出游的方式度假。《港囧》《九层妖塔》等新片扎堆上映,可以满足各种年龄层的观众。乐和城、悦方、奥克斯等购物中心的影院人头攒动。湖南图书馆、省花鼓戏剧院也为消费者精心奉上一场场视听文化盛宴。

黄金周气候宜人,自驾游持续火爆。黄金周前四天长沙天气晴朗,全市旅游景区人气旺盛,乡村旅游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休闲的重要选择,周边乡村旅游点迎来小高峰。望城区的柏乐园、靖港、铜官古镇,浏阳大围山、达浒象鼻山以及宁乡关山等景区,涌进大批自驾游市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