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赔偿先付在岳麓区全面推行 房地产行业或将推行

长沙晚报  2015-10-08 07:58

[摘要] 近日,在由长沙市文明办、岳麓区人民政府和长沙晚报社共同主办的岳麓区工商企业诚信联盟暨“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启动仪式上,麦德龙长沙岳麓商场等8家企业向社会承诺,将切实履行经营者首问责任,积极落实赔偿先付制度,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商场买到问题商品,找谁讨说法?一直以来被消费者吐槽的这一难题,今后可能会逐步得到改善。近日,在由长沙市文明办、岳麓区人民政府和长沙晚报社共同主办的岳麓区工商企业诚信联盟暨“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启动仪式上,麦德龙长沙岳麓商场等8家企业向社会承诺,将切实履行经营者首问责任,积极落实赔偿先付制度,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9月25日,家住绿地中央广场的张先生,拿着一个热水壶来到华润万家超市银盆岭店,称自己买的热水壶无法烧水。客服部工作人员接过东西仔细查看,发现情况属实,便先动用赔付资金当场为张先生退款,解决了张先生的诉求。长沙市工商局岳麓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缩短消费纠纷解决时间,他们与大型商贸企业签订“赔偿先付”责任状,华润万家超市银盆岭店便是8家试点企业之一。

今后,岳麓区将在各工商企业内部广泛推行“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这就意味着,去岳麓区消费,当出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而销售者或者服务者故意拖延处理或者无理拒绝赔付,以及因销售者或者服务者撤场等情况导致消费者无法获得赔偿时,由商场、市场和平台经营者向消费者进行先行赔付。

岳麓区还将利用1年的时间在岳麓区内各大中型商场、市场、酒店、汽车经营4S店、房地产企业开展“购得放心、吃得放心、行得放心、住得放心”的“诚信经营示范店”的申报、初选、报送、创建活动。创建“诚信经营示范店”时间为2015年9月30日至2016年12月30日。诚信监督热线:12315,0731-88169910。

“首问责任和赔偿先付制度的建立,是一件利民利企的事情。”湖南互联网金融研究会秘书长、湖南大学小微金融研究所所长刘轶博士认为,这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岳麓区消费,同时也将吸聚更多资本来岳麓区投资兴业,改变长沙原有的商业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