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版《湖南省定价目录》公布 小区停车收费也将放开

红网  作者:王诗颖   2015-10-21 09:27

[摘要] 详细报道及修订后的《湖南省定价目录》: 新版湖南省定价目录11月施行 一批商品和服务价格放开 长沙小区停车费之争: 长沙鑫科明珠小区200多个地面车位被卖(图) 质疑物管不力 长沙县欣安小区业主拒交停车费 长沙合能雨花公馆车位要么买要么一万租3年 长沙金色溪泉湾小区露天停车位收费 业主不买账 停车费放开后 长沙一......

详细报道及修订后的《湖南省定价目录》:
  新版湖南省定价目录11月施行 一批商品和服务价格放开
  
  长沙小区停车费之争:
  长沙鑫科明珠小区200多个地面车位被卖(图)
  质疑物管不力 长沙县欣安小区业主拒交停车
  
长沙合能雨花公馆车位要么买要么一万租3年
  长沙金色溪泉湾小区露天停车位收费 业主不买账
  停车费放开后 长沙一些小区收费大涨业主不满
  
  红网报道:
  长沙小区停车费说涨就涨?专家:不能“一放了之”
  
  观点评论:
  评论:小区停车费定价放开不是“放任”
  广东发改委:业主共有车位涨价 须过半业主同意
  小区车位费:开发商“有权”任性涨价?
  评论:小区停车费放开不是涨价的天然理由
  放开小区物业和停车费价格 物业停车谁定价?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10月20日,湖南省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新修订的《湖南省定价目录》,并宣布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修订后,普通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标准和停车收费都将放开。
  
  新修订的《湖南省定价目录》中,政府定价项目由原来的17(种)类63个子项缩减为12(种)类38个子项,项目缩减比例为39.7%。
  
  我省现行定价目录是2002年公布实施的。去年11月,湖南启动修订工作,原则上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政府不进行不当干预,属于市县管辖范围内、地域性强的管价项目,下放给市县管理。
  
  修订后的定价目录,政府定价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包括电力、燃气、供排水、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教育、医疗服务、养老服务、殡葬服务、文化体育、房地产物业服务与重要专业服务的价格。
  
  此次修订,放开一批商品和服务价格,共涉及11(种)类31个子项,如重要的储备物资等;下放、移交一批定价权限,下放共涉及7(种)类11个子项,移交1个子项。
  
  下放的定价权限,包括燃气、供排水、部分交通运输、环境保护、部分教育、部分医疗服务、重要的专业服务,如殡葬基本服务与延伸服务收费标准、国家5A级景区内交通运输服务价格等。记者王诗颖
  
  药品及部分医疗服务价格将放开
  
  新修订的定价目录将放开一批商品和服务价格,共涉及11(种)类31个子项。
  
  一是重要的储备物资,包括省储备粮收购、销售价格。
  
  二是国家专营的烟叶、工业用盐和民爆器材,包括晒红烟、晒黄烟收购价格,民爆器材仓储、运杂费等流通费率或销售价格,两碱外工业用盐中准供应价及浮动幅度。
  
  三是重要农产品,包括主要农作物种子购销价格、蚕茧收购价格、糖料收购价格。
  
  四是重要能源产品,主要是供热价格。五是药品及部分医疗服务价格,包括增补进入《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目录(2011版)》的药品价格、省管非处方药品价格、民族药品和中药饮片价格、医疗机构自制制剂价格、二类疫苗流通差率、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公立医疗机构部分个性化医疗服务价格。
  
  六是电力工程建设、改造、维护的设备价格及工程设计费用,包括供电工程、电网、供电设施建设和改造维护的设备材料价格,电力工程设计费用,安装、维护费用。
  
  七是部分房地产物业服务,包括非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标准(前期物业服务收费除外)、城市标定地价和各类房屋重置价格
  
  八是部分教育,主要是民办非学历教育收费标准。
  
  九是部分交通运输,包括专用铁道、铁路专用线收费,铁路、公路客、货运输延伸服务收费,出租车企业服务收费。
  
  十是邮政、电信,包括电信其它资费、邮政延伸服务资费。
  
  十一是部分重要专业服务,包括除公共停车场、公共交通枢纽停车场、市政工程附属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以外的停车收费,普通公路车辆救援收费,未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人造景观、娱乐景观的景区门票价格,旅行社组团收费,部分中央定价目录之外的其他中介服务收费。
  
  监管
  
  放开不等于放任,将加强事后管理
  
  根据新修订的《湖南省定价目录》,实施政府定价项目清单化管理。今后,只有列入中央和省定价目录的定价事项,政府才制定价格;没有列入定价目录的,政府不进行不正当干预,切实做到目录之外无定价权。定期评估价格改革成效和市场竞争程度,适时调整具体定价项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修订后,明确规定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项目,自动进入政府定价目录;明确规定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项目,自动退出政府定价目录。
  
  但同时,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兹强调,放开不等于不管,对于放开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重点加强对经营者价格行为的监管,更加注重价格监测预警,实时了解重要商品价格动态;积极引导和规范收费单位强化内部约束和价格自律,完善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制度;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价格问题,加强价格收费检查、巡查和反垄断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价格欺诈、价格陷阱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正当价格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价格环境。
  
  这些项目仍由政府定价
  
  1.市管道燃气配气价格和销售价格2.车用气销售价格
  
  3.公共管网供应的自来水、再生水销售价格
  
  4.政府还贷公路(含桥梁和隧道)车辆通行费标准5.经营性公路(含桥梁和隧道)车辆通行费标准
  
  6.城市道路上利用贷款或者集资筹款建设的大型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标准
  
  7.跨市道路班车客运运价率、燃油附加费标准8.城市公共汽(电)车、轨道交通票价9.客运出租车运价、燃油附加费标准10.公办教育(不含特殊教育)收费标准
  
  11.部、省直公立医疗机构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价格12.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销售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