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双降"首次不涉公积金 湖南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变

红网   2015-10-27 10:59

[摘要] 时隔仅一个多月,“央妈”再度宣布“双降”,但令人意外的是,每次都与降息保持同步调的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此次却不在调整范围内。通知中,央行格外注明,各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时隔仅一个多月,“央妈”再度宣布“双降”,但令人意外的是,每次都与降息保持同步调的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此次却不在调整范围内。通知中,央行格外注明,各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记者为此求证了湖南省直公积金中心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经确认本轮调整不会涉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湖南省直公积金中心与长沙市公积金中心的官网上显示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仍为五年期以上3.25%,五年以下(含五年)2.75%。

湖南公积金贷款利率不会随央行“双降”下调

按照以往惯例,在央行宣布降息后的第二天,住建部及各地公积金管理部门就会紧跟着公布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下调的幅度,而这次“惯例”的首度打破让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见底,难有继续下跌的空间。“目前,个人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跌至历史低值,按照目前五年期公积金贷款利率3.25%计算,贷款和存款利差已不足1.9个百分点,贷款利率再度下调的空间很小了。”某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

湖南公积金结余资金目前较为充足

“公积金政策的空前利好自然会吸引购房者积极入市,但同时也会使公积金中心贷款额度吃紧,所以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虽然大大有利于购房者减少还贷压力,但也需适度。”湖南省直公积金中心信贷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湖南公积金结余资金较为充足,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职工,还是会遵循应贷尽贷,及时放贷的原则。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17日,长沙住房公积金当年实现归集42.9亿元,历年累计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突破400亿元大关,达到400.1亿元。这是长沙自1995年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长沙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首度突破400亿大关,累计惠及100万名缴存职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彭欢表示,从前9月的情况来看,个贷发放的势头非常好,截至9月底,已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近39.63亿。今年的个贷发放总额有望突破45亿,远超2013年38.01亿的历史好成绩,创历年新高。彭欢也表示,目前长沙住房公积金的结余资金还比较充足,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刚需购房,都会尽快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