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抓作风就是抓发展

  2015-11-02 16:28

征地、迁坟、治安整顿、环境整治……3年来,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后进变先进”,不知攻克了多少棘手的难题。这些“硬骨头”已存在多年,为何以前啃不下,而新班子一上任就迎刃而解?显然,巨变的关键就在于干部队伍作风的转变,从不愿下基层到主动下基层,从躲工作到盼工作,由松松垮垮到从严从实,干部作风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

无数事实证明,干部作风建设是抓好一切工作的“牛鼻子”。干部作风好,干群关系就如鱼水一般亲密,就能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相反,各项事业的发展就会受挫。可以说,好作风就是战斗力,就是生产力,抓作风就是抓发展。

如何抓作风?“乐东经验”告诉我们,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给群众看,实实在在的行动,才是凝聚民心的“磁铁”。“县领导挂帅、机关干部驻点、镇干部配合、村干部参与”,这四句话如今在乐东干部中耳熟能详。村民们发现,每到啃难题,以前经常不见人影的村干部戴着草帽冲上来了;往常习惯站在一边当“指挥官”的乡镇干部炎炎烈日下同大家一道挥汗如雨。这些,都是将作风建设落实在行动中的具体体现。

近几年来,长沙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干部作风进行了一次大洗礼,反“四风”取得明显成效,大多数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但我们也要看到,少数党员干部还存在“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或者“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想法。在作风建设从严从实的新常态下,要掐住这些苗头,我们就应该向乐东看齐,把“三严三实”要求在队伍建设中见行动,在日常工作中具体化。要进一步让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如此抓作风,才能抓出干部的精神状态,抓出干部的执行力,做到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以治贪顺民心,促进全市各项工作快速高效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