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湘潭市住建局制定房地产开发行业“十三五”规划

红网   2015-12-01 09:31

[摘要] 为了充分发挥房地产业在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位、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房地产开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实际情况,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科为湘潭市行政区制定了房地产开发行业2016-2020年“十三五”工作规划。

为了充分发挥房地产业在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位、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房地产开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实际情况,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科为湘潭市行政区制定了房地产开发行业2016-2020年“十三五”工作规划。

回顾“十二五”发展总结

“十二五”期间,湘潭市住建局坚持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相结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着力打造现代新型宜居城市,有效提升了湘潭房地产业的发展壮大、关联产业的提升成长、拉动经济增长、保障民生、推进城镇化、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表现在:房地产供应稳健增长、房地产销售比较活跃、全面履职,认真做好行业监管工作、精心试点,住宅产业化成功启动。

2011年-2015年,湘潭市房地产开发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住建局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科也总结经验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全市住房总量供过于求、库存量大,城市社区空置率高、区域发展不平衡、房地产开发企业实力弱、房地产开发行为不规范,维稳压力大。

“十三五”工作规划及目标

湘潭市住建局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科根据“两型建设”和“两个率先”发展要求,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住宅产业化发展部署,以建设宜居湘潭为目标,努力推进房地产开发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以去库存为重点,盘活空置房源,积极推进回购商品房用于棚改安置和公租房房源 ;提高住宅产业化水平,提升行业集中度;以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为出发点,努力推进房地产和谐开发;推动供应结构调整及模式改变,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的提质和转型为总体思路,特制定“十三五”工作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