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长沙疯狂推地 12月土地挂牌起始总价环比涨251%

红网  2015-12-02 17:51

[摘要] 11月长沙新建住宅均价涨幅成功冲进百城房价榜第11位;上周(2015.11.22-2015.11.28),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环比上涨14.35%,同比大涨42.03%。楼市信心得到一定提升的同时,土地市场在2015年末开始了后的疯狂。

11月长沙新建住宅均价涨幅成功冲进百城房价榜第11位;上周(2015.11.22-2015.11.28),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环比上涨14.35%,同比大涨42.03%。楼市信心得到一定提升的同时,土地市场在2015年末开始了后的疯狂。今日,红网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2月29日,本月长沙内六区共有12宗土地挂牌截止,挂牌截止的土地宗数环比上涨140.0%;挂牌起始价为8.26亿,环比上涨251.15%。

工业用地“唱主角”

从地块性质来看,12月挂牌截止的12宗土地中,工业用地占6宗,商业用地3宗,商住用地1宗,其他用地2宗。工业用地唱主角,这似乎已经成为近两年土地市场的常态。

有业内人士认为,长沙市场去化压力不小,要改变这一格局,控制经营用地出让显得尤为重要,也更有利于楼市健康发展。从去年至今年,推地重心转移到工业用地,或是政府正在调控推地的节奏。

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分析称,在长沙楼市真正“回暖”之前,开发商拿地频次或将减少,也将越来越趋于理性。

2宗“明星”地块起始总价达4.13亿

备受瞩目的是分别位于天心区和望城区的2宗地块。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位于天心区木莲路的[2015]长土网043号地块,土地性质为商业、住宅用地,出让面积23636.68平方米,起始价2.24亿元,规划指标要求容积率≤4.3,建筑密度≤30%,绿地率≥40%,建筑控制高度小于100米。这是截至目前,12月挂牌截止的地块中起始价高的一宗土地。

该宗用地的特别说明有两条,一是根据长沙市新的规划要求,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湖南地质勘查院职工使用的房改房用地9964.57平方米及生活区内的原幼儿园用地1388.03平方米,必须纳入该项目的整体开发。按长沙市政府的有关规定,在全体房改发产权人接受拆迁补偿条件,委托处置房屋产权的前提下,另行处置该两宗土地。其二是另规划出具的挂牌蓝线范围内有湖南华铁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出让地72.4平方米需由土地竞得人与湖南华铁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另行协商。

另据望城区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位于该区黄金大道与澳海路交叉口东南角的网挂[2015]14号用地,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使用权面积82479平方米,起始价1.89亿元,规划指标要求容积率≤3.5,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建筑控制高度小于100米。

年底“逆袭”长沙上演疯狂的土地

昨(1)日下午4时,望城区的三宗土地已成功出让。记者查询发现,三宗地块的土地性质均为工业用地,均以底价成交,三宗土地成交总额为3797万元。

此外,位于高新区岳麓大道与雷高路交汇处西南角的[2015]长土网044号地块,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出让面积399239.37平方米,起始价达2.10亿元,规划指标要求容积率≤2.5且≥1.0,建筑密度≤45%且≥35%,绿地率≥10%,建筑控制高度小于100米。

位于岳麓区岳麓科技产业园茯苓路以东,莲花坪路以南的[2015]长土网045号地块,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出让面积24100.25平方米,起始价达1177万元,规划指标要求容积率≤2.5,建筑密度≤40%,绿地率≥10%。

位于望城区靖格路以北的网工挂[2015]13号地块,规划用途为普通仓储,起始价为82万元;位于望城区靖格路以北的网工挂[2015]14号用地,规划用途为普通仓储,起始价为349万元;位于望城区书堂山街道彩陶路以南地块、古城大街以西的网挂[2015]22号地块,起始价2068万元,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规划容积率≤1.2,使用权面积19136平方米,建筑密度≥50%,绿地率≤25%;位于书堂山街道古城大街与九龙坡大街交叉口东北角的网挂[2015]23号地块,起始价8437万元,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规划容积率≤0.5-0.6,使用权面积19136平方米,建筑密度≤40%,绿地率≥30%;书堂山街道古城大街与九龙坡大街交叉口西北角的网挂[2015]24号地块,起始价为8477万元,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

今年以来,土地市场低迷成为大概率。不过,12月长沙土地市场终于回暖,一股“供地潮”袭来。12宗“待嫁”的土地中,目前已成功出让3宗土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房销售量的回升和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释放,房企逐渐走出观望,进入土地市场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