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12月长沙新房价格保持平稳 环比涨0.5%

红网  作者:岳瑾  2016-01-18 17:58

[摘要] “长沙的房子真的太便宜了,大多品牌开发商来到长沙无利可图。”1月17日,现身长沙的地产大佬宋卫平如是感叹。似乎,长沙这座城永远摆脱不了“价格洼地”那份执拗。又到年尾,寒意渐浓。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2015年伴随着国家多次降息以及各种组合政策的接连出台,年末,长沙楼市在逐步升温。

“长沙的房子真的太便宜了,大多品牌开发商来到长沙无利可图。”1月17日,现身长沙的地产大佬宋卫平如是感叹。似乎,长沙这座城永远摆脱不了“价格洼地”那份执拗。又到年尾,寒意渐浓。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2015年伴随着国家多次降息以及各种组合政策的接连出台,年末,长沙楼市在逐步升温。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2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

70城房价环比继续上涨

今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包括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上月走势,环比继续小幅上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

具体来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城市有33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从上涨城市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2.9%,低为下降0.4%。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7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从上涨城市个数看,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减少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3%,低为下降0.5%。

“从涨幅看,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高涨幅为3.2%,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刘建伟分析指出,由于各城市供需状况各不相同,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仍非常明显。

70城房价同比高涨幅为47.5%

同比来看,随着环比上涨,越来越多的城市同比涨幅由负转正,且比上月有所扩大。具体而言,与去年同月相比,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上涨的城市有21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7.5%,低为下降5.3%。

二手住宅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2.6%,低为下降8.6%。

从数据可知,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为7.7%和7.6%,分别高于上月1.2和1.4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城市间分化现象更为明显。”刘建伟指出,一线城市的房价同比平均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仍在下降。

长沙90-144㎡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高

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环比涨幅明显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线城市环比较为平稳;大部分三线城市仍然处于库存逐步消化阶段,环比仍在下降。”正如刘建伟分析家所言,作为二线城市的长沙,2015年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稳,略涨。

具体来看,12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5%;与2014年同期相比,价格下跌0.5%,跌幅持续收窄。12月份长沙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与2014年同期相比,价格上涨0.7%。

从新建商品住宅面积来看,长沙12月份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90-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与2014年同月相比,长沙12月份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1.0%,90-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0.6%,144平方米以上的同比微涨0.1%。

从二手住宅面积来看,长沙12月份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90平方米-144平方米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与2014年同月相比,长沙12月份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0.5%,90-144平方米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0.7%,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0.7%,所有二手住宅面积段的同比价格均上涨。

湖南省岳阳和常德两个城市的情况分别为:12月份,岳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跌0.1%,常德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6%;与2014年同月相比,岳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跌4.2%,常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跌3.4%。

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房地产市场在积极去库存以及各类宽松政策刺激下出现了良好的态势,尤其是一系列降息等政策,激励了购房者积极进入,这样一种上涨趋势在2016年有望继续延续,同时或将配合楼市相关政策继续出台。

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同时指出,2015年长沙楼市容量再次扩大,全年销量为近五年新高,房价保持平稳,供需矛盾日趋缓和;住建部把去库存作为2016年房地产工作的重点,供需两端的去库存政策有望持续出台,预计2016年将呈现量稳价涨的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