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南将用五招去房地产库存

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2016-01-21 09:27

[摘要] 记者从前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湖南房地产发展去库存压力很大,有的地方去化周期达两至三年。对此,省住建厅提出5条去库存措施,多措并举激活湖南房地产市场。

记者从前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湖南房地产发展去库存压力很大,有的地方去化周期达两至三年。对此,省住建厅提出5条去库存措施,多措并举激活湖南房地产市场

省住建厅提出,一是采用货币化安置方式,这是去库存的有效手段,今年全省各类棚户区改造数量更大,对去库存的作用将更加明显。原则上,今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不得低于50%,对安置比例高的地区和项目将给予资金倾斜。

二是大力发展租赁市场,省住建厅将指导培育和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开发商自持、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存量房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扶持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

三是支持农民工进城落户,特别是已经在城市生活的第二代农民工,因结婚、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等原因在城里购房愿望强烈,各地要因地制宜积极出台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政策措施。

四是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效应,逐步将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

五是强化市场监管,将建立全省房地产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及时掌握市场动态;要加大对开发企业资金链风险排查力度,高度关注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防范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