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房地产去库存出实招 一手拆违一手棚改

中国经济网  2016-02-03 09:46

[摘要] 冬日里,湖南长沙的房产消费市场却在回暖。湘江新区一个楼盘的置业顾问小冯告诉记者:“每逢周末,营销中心人气高涨,一拨拨的看房市民让我们应接不暇。”

冬日里,湖南长沙的房产消费市场却在回暖。湘江新区一个楼盘置业顾问小冯告诉记者:“每逢周末,营销中心人气高涨,一拨拨的看房市民让我们应接不暇。”

“现在的购房者大多数是进城务工的农民工,都是刚性需求,看到合适的房就会下单。刚才那位客户当场就交了定金,约好两天后签合同。”送走今天接待的第五拨客人,小冯欣喜地说:“今天我们楼盘的成交量比以往高出两倍呢。”

记者走访了其他几个楼盘,所见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记者所见也有数据印证,据介绍,2015年1月至11月,长沙市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3.5%。

35个城市商品房存量排名中,长沙楼市1921万平方米的库存量几乎是北京存量的两倍、深圳库存的近4倍,巨大的库存量已经让长沙楼市供需失衡。根据当时长沙的去库存速度,湖南中原研究中心预计去化周期约为18个月。面对巨大的库存量和房地产市场调整持续带来的双重压力,长沙的房市是如何实现逆势上扬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去库存"纳入2016年我国五大经济任务之一,并推出鼓励房企降价、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等政策刺激销售。从2015年开始,长沙通过启动史上严拆违控违行动和棚户区改造,推出调节供地节奏、推行货币化安置、支持棚改居民购买商品房等一系列引导措施来加快房地产去库存步伐。同时,这也是为了建设品质长沙,让市民过上有品质有尊严有获得感的安居生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一语中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