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9个绿化项目添美长沙中心城区

长沙晚报  2016-02-14 08:28

[摘要] 漫步于秀美的浏阳河东岸风光带,穿行于城市中央的生态林圈,行车于一路芬芳的鲜花大道,这份开门见景的惬意,2016年将走进更多芙蓉人的生活。新春上班第一天,芙蓉区吹响“品质倍升”集结号,今日启动的城区品质提升大行动将贯穿全年、覆盖全面。

漫步于秀美的浏阳河东岸风光带,穿行于城市中央的生态林圈,行车于一路芬芳的鲜花大道,这份开门见景的惬意,2016年将走进更多芙蓉人的生活。新春上班天,芙蓉区吹响“品质倍升”集结号,今日启动的城区品质提升大行动将贯穿全年、覆盖全面,其中仅造绿复绿今年就拟投资7.2亿元,铺排79个绿化项目,更有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民生改善等一系列“开门礼包”,让市民获享更具品质的生活。

城市中心将添5公顷“天然氧吧”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还在建设中的芙蓉区浏阳河东岸风光带,吸引了不少市民先睹为快。河水清幽,满目青翠,边逛边“咔嚓”不停的市民,提前在朋友圈里晒了一把风光带“初容”。

新的一年里,更多绿色将成为芙蓉居民品质生活的底色。按照规划,今年该区将铺排9大类绿化项目79个,包括干道绿化、公园及生态林圈建设、鲜花大道打造、特色花街建设等。今后,无论行车或漫步,你都可感受韶山路、五一大道、八一路、芙蓉路四条鲜花大道的名副其实,一串红、孔雀草、小菊花等各种时令鲜花将在路侧轮番绽放,一年四季呈送芬芳。

而五一广场立交桥、二环线立交桥和营盘东路、远大路、人民路跨浏阳河大桥5座桥梁,万象新天、车站北路、晚报大道、德政园、锦泰广场处的5座人行天桥,则将通过立体绿化,让鲜花和藤本植物的点缀温润它们钢筋水泥的躯体。

爱休闲散步的市民,也将有更多好去处。今年芙蓉区除建设完成浏阳河东岸风光带、提质改造西岸风光带外,还将完成长善路浏阳河生态林景观游园建设,届时该处面积达5公顷的生态林圈内将汇集种类繁多的树木绿植,银杏、香樟、广玉兰等高大乔木下栽种红枫、红叶李等红黄暖色调小乔木以及彩色灌木,再配以茵茵草地,营造层次鲜明、错落有致的生态空间,城市中心将再添一处“天然氧吧”。

据了解,今年芙蓉区还将完成滨河路东侧绿带、营盘东路、双扬路等多条干道景观绿化,打造28处特色街巷,拆围透绿、拆违复绿也将持续加力推进。

6所学校投入使用让教育更均衡

沁人心脾的“绿色大礼包”,只是芙蓉区今日启动的城区品质提升大行动内容之一。目前该区已将2016年定为品质提升年,并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人民生活、发展环境五个着力点入手,量身打造五套精细化提质方案。

据介绍,在提升经济发展品质方面,今年芙蓉区将突出发展互联网+,做好创新创业,促进楼宇经济、品牌金融、都市工业齐头并进。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品质方面,将加快嘉雨路、火炬路等道路建设,进一步织密中心城区路网;确保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大同小学等6所学校投入使用,让优质教育资源更为均衡;建立区级城市管理中心,实现城管快反应、高效力。提升百姓生活品质方面,拟投资2亿元对全区90个老旧、农安小区进行提质改造,同时打造普惠型的文化服务、健康医疗和社会保障“升级版”。提升发展环境品质方面,将推出更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并促进城区文明程度整体提高。

如何让方案落到实处?芙蓉区此次更打出“组合拳”。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区已将五套方案中每一个项目分解到责任人,并制定出路线图和时间表。今后各项目落实情况不仅将在周调度、月考评、季排名中见“真章”,还将成为全年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