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推动长沙发展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再攀新高

长沙晚报   2016-02-15 18:43

[摘要] 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5年度“六个走在前列”绩效考核通报讲评暨2016年度重大项目推进大会,在春节上班第一天就层层传达抓落实、促发展的压力。

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5年度“六个走在前列”绩效考核通报讲评暨2016年度重大项目推进大会,在春节上班天就层层传达抓落实、促发展的压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弘扬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的精神,一鼓作气抓项目,一门心思干工作,一以贯之求实效,推动长沙发展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再攀新高。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组长徐宏源作总结讲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泽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程水泉宣读考核结果通报。市领导虢正贵、袁观清、范小新、谢树林、张迎龙、张湘涛、文树勋、李军、张迎春、钟钢、李春艳、夏建平、曹立军等出席。

2015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将项目建设作为“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的重要内容来抓,为实现“稳住、进好、调优”夯实了基础,为转型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624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100亿元,开工率、达产率、投资到位率为历年之。新上投资过50亿元产业项目达到14个,比上年翻一番。今年,全市共铺排重大项目808个。

“今年是猴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猴是头脑聪明、行动敏捷、做事勤奋的象征。”易炼红勉励与会的全市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像猴一样机智、敏捷、勤奋,以更加昂扬的奋斗激情,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以马上就干的务实作风,抓工作、抓项目、抓发展,奋战“十三五”,务求开门红。

易炼红强调,“十三五”开局意味着新一轮发展大幕开启,要坚定践行新理念,在抢开局中抢占发展先机。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植根于思想深处,保持发展定力,争取战略主动,更加自觉地追求保持中高速增长、打造中高端产业、培育中高级消费的有机统一,着力打造“双引擎”、建设“两高地”。要在考核导向上、考核体系上、考核方式上贯彻发展新理念,要在项目建设上落实发展新理念,为“十三五”精彩开局铺好路、奠好基。

易炼红强调,要不断调优指挥棒,注重坚持凭工作实绩选人用人,以群众公认度选人用人,在考实绩中考量干部作为。

一要“考”责任担当。考核管党治党之责,对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对一把手的责任,对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要严严实实地考核到位,做到有责必尽责、失责必问责。考核意识形态工作之责,确保舆论导向正确。考核安全稳定之责,坚持依法、依制度办事。考核环境保护之责,落实、落小、落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各项职责。

二要“考”发展实绩。在总体把握上更到位,突出“三个聚焦”,即向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总目标聚焦,向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的总要求聚焦,向“稳住、进好、调优”的总基调聚焦。在具体操作上更科学,始终坚持分类指导、精简高效、群众公认。

三要“考”现实表现。正确区分“显绩”与“潜绩”,既要看现有发展水平、当前工作成效,也要看持续发展、长远发展、协调发展的后劲和潜力;正确区分“客观”与“主观”,既看工作岗位、物质条件、工作基础等客观条件,又看工作状态、创新意识、进取精神等主观努力;正确区分“个人”与“集体”,既防止平均主义,又防止贪功诿过。

易炼红强调,要全力打好攻坚战,形成年年引大项目、月月上新项目、天天谋好项目、时时在抓项目的更浓氛围,在抓项目中抓出更大成效。要主动“走出去”,形成项目引进常态格局,多引投资额度大、带动力强的项目。要按下“快进键”,推动项目审批明显提速,在深化改革中提速,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在精细服务中提速,以马上就办的精神全力服务客商、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要破除“肠梗阻”,务求项目建设环境优化,依法破解征拆难题,切实强化要素保障,大力提升治理水平,打破各种“玻璃门”、“弹簧门”。要种好“责任田”,确保项目建设推进更实,落实各层级、各环节的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项目,确保项目建设抓一个成一个。

胡衡华就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项目建设责任感。二要吃透政策、科学把握项目建设着力点。要围绕供需两侧发力,科学谋划战略项目。要以新兴产业项目培育新动能,以技术改造项目促转型升级,以投资结构优化扩大有效需求。要围绕“十三五”规划落实,积极实施支撑项目。要突出项目策划、强化项目对接、抓实项目前期。要围绕城市品质提升,有序铺排精品项目。要加强基础设施项目,把握生态环境重点,深化拆迁拆违行动。要围绕平台优势释放,精准引进产业项目。要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提升招商实效。三要强化保障,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要加强项目建设调度,加快新建项目开工建设,加快续建项目竣工扫尾,加快竣工项目投产达效。要严格项目建设管理,强化时序管理,严格项目评审,把好质量关口。要优化项目建设服务,增强联点实效,提升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要完善项目建设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考核考评。

徐宏源强调,要弘扬实干精神,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抓手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做好2016年各项工作。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重视绩效考核,依靠绩效考核来聚人心、抓落实、促发展。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绩效考核,坚持以实绩论英雄,靠制度立权威,凭实绩用干部。要以更加有为的状态创造班子业绩,克服“守”的思想,主动谋事;克服“怕”的思想,大胆干事;克服“推”的思想,努力成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