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公积金去年发放异地贷款1054户

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2016-02-26 09:27

[摘要] 面对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高房价的压力,长沙作为省会城市的“价格洼地”形象吸引了诸多返乡人士的目光。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长沙不但放开了外地返乡置业的门槛,还与湖北、江西等相邻省份省会城市互认住房公积金贷款,进一步让返乡置业从愿望变成现实。

面对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房价的压力,长沙作为省会城市的“价格洼地”形象吸引了诸多返乡人士的目光。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长沙不但放开了外地返乡置业的门槛,还与湖北、江西等相邻省份省会城市互认住房公积金贷款,进一步让返乡置业从愿望变成现实。

返乡置业销售份额约占二到三成

近年来,长沙的交通状况不断升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高铁、地铁、磁悬浮列车相继给长沙带来便利。随着湘江新区成为中部新区,众多投资者也将目光汇聚在长沙。业内人士分析称,长沙每年返乡置业人数正呈逐步增长之势。以湘江新区为例,大部分项目的购买人群有一半为省内地市的异地置业和外省的返乡置业,其中返乡置业销售份额占到湘江新区各大项目整体销售额的20%至30%。

目前,国家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对于许多购房者来说都是购房的大助力。业内人士提醒,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咨询清楚,自己在外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能否转移回长沙,或者能否使用工作地的公积金来贷款。

长沙公积金去年发放异地贷款1054户

记者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在推行湖南省内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全面覆盖17个地市的同时,进一步将业务拓展至长江中游武汉、南昌、合肥等省会城市。2015年1月1日起,武汉、合肥、南昌和长沙四市支持公积金异地使用,对于返湘客起到明显促进效果。截至2015年年底,长沙住房公积金全年发放异地贷款1054户,贷款金额3.29亿元。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省任一市州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均可在长沙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户籍地限制。目前,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积极推动铁路分中心与广州、南昌、贵阳等城市铁路分中心开展铁路职工异地贷款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