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将推进集中片区棚改 获住建部高度肯定

长沙晚报  2016-03-03 07:28

[摘要] “今年,长沙将推进集中片区棚改,优先改造规模较大、住房条件困难、安全隐患严重、群众要求迫切的项目。”昨日,全市安居工程和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对今年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新程、黎春秋、刘明理,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出席。

“今年,长沙将推进集中片区棚改,优先改造规模较大、住房条件困难、安全隐患严重、群众要求迫切的项目。”昨日,全市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次会议召开,对今年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新程、黎春秋、刘明理,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出席。

市委、市政府明确从2014年起,用四年左右时间完成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取得了明显成效,年度改造户数、面积创历史之。尤其是全市在新一轮安居棚改攻坚中边实践边探索,形成了“市级统筹”、“四增两减”、 “有机棚改”和“货币化安置”等工作经验,得到国家住建部高度肯定。

会议透露,长沙将推进集中片区棚改,优先改造规模较大、住房条件困难、安全隐患严重、群众要求迫切的项目,做好黄兴北路等重点片区改造,抓好临江、临景棚户区改造,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实施沿湘江两岸棚改项目,打造“百里滨水走廊”形象展示带。同时,将推进“有机棚改”,重点实施以潮宗街、太平街为代表的棚改项目,通过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实施历史文化街区提质,建设具有湖湘文化标识和历史文化底蕴的街区。不仅如此,长沙还将凸显地域特色,推动城镇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程,重点实施望城区铜官镇、长沙县春华镇、浏阳市大瑶镇、宁乡县滨江片区等集镇棚改项目,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小镇;积极推进老旧企业棚改,推进综合改造示范,以“大棚改”的理念,把雅塘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打造成为“全市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示范项目”。

胡衡华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市安居棚改工作成绩,他强调,要紧扣目标铺排项目,下更大力气,集中力量,大干实干;要把安居棚改工作放在城市建设、项目建设的突出位置,实现由单个项目改造向片区整体提质延伸;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攻坚克难力度,协调各方,强化项目责任落实;要加大督查督办,强化资金监管,确保交办问题落实落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