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南启动去存量土地专项行动

长沙晚报   2016-04-16 10:29

[摘要] 存量土地主要包括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两种类型。去存量土地是稳增长、去库存、降成本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去存量土地专项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湖南将开展去存量土地专项工作,闲置土地按要求处置到位,前5年批而未供土地降低至批准总面积的25%以内,实现全省土地市场规范有序稳步发展。

存量土地主要包括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两种类型。去存量土地是稳增长、去库存、降成本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去存量土地专项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湖南将开展去存量土地专项工作,闲置土地按要求处置到位,前5年批而未供土地降低至批准总面积的25%以内,实现全省土地市场规范有序稳步发展。

根据《湖南省去存量土地专项工作方案》,湖南将全面清理批而未供土地,并核查闲置土地项目,特别是前5年批而未供土地超过批准总面积25%的地方,要分析批而未供的原因,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依法加快征地拆迁、落实城市规划条件、积极引导符合政策的项目等措施加快实施供地,将前5年供地率提高至75%以上。

会议要求,各地要对土地市场进行动态监测并对监管系统显示的疑似闲置土地进行核实,对于超过约定动工时间满一年而实际未动工的、已动工开发但开发建设面积占应动工开发建设用地总面积不足1/3或者已投资额占总投资额不足15%且中止开发建设满一年的项目,认定为2014-2015年新产生的闲置土地。“督查审计闲置土地”要于2016年年底前处置到位,2014年以后新产生的闲置土地要于2016年年底前处置8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