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在长沙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 先过户再审批?

长沙晚报   2016-04-22 07:58

[摘要] 近一段时间,不少人因为配套成熟、学校资源好、价格相对便宜等因素选择购买二手房。购买过程中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在少数,根据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5年年度报告,去年以贷款方式支持职工购买二手房22.5万平方米,占总数的12.1%。

近一段时间,不少人因为配套成熟、学校资源好、价格相对便宜等因素选择购买二手房。购买过程中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在少数,根据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5年年度报告,去年以贷款方式支持职工购买二手房22.5万平方米,占总数的12.1%。

不过,由于目前在长沙工作的职工中,有的在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有的则在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而两个中心对于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政策稍有不同。

长沙公积金审批确需先过户

负责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相关业务的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业务处工作人员介绍,购房者需要提供的审批材料除了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等基本材料外,还要提供签订时间1年内的二手房买卖合同和买卖过程中的契税发票等相关票据。

“另外,还需要用本套房产设定抵押,也就是要用到过户后的《房屋所有权证》。”该工作人员说,陈先生所反映的情况符合审批程序,至于资金安全问题,需要事先对购房者的贷款资格、条件做评估,另一方面可通过担保公司进行担保交易。

据了解,通过担保公司进行交易,贷款通过审批后钱款将通过担保公司给到卖房人。而自行申请贷款的,审批后放款将直接给到贷款人,也就是买家,再由买家给到卖房人。

通过担保交易,成规避风险选择

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该中心缴存的职工购买二手房申请贷款时,不需要先过户再审批。贷款人提交申请资料至中心营业大厅,担保公司会安排房屋评勘,贷款获批后再办理立契过户和抵押手续,而后放款到担保公司,再给到卖房人。

“钱款不经过买房人的手,卖房的也会更放心。”从事多年二手房中介工作的蔡先生告诉记者,为了交易安全,人们通常选择担保公司进行担保交易和代办相关手续,但这中间会产生一定的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