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轨交会 南城崛起省会现代服务业中心

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郑娜  2016-08-16 07:53

[摘要] 地铁1号线、5号线和长株潭城际铁路在天心经开区三轨交会;融城广场、先锋公园、红旗广场绿意盎然,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友阿奥特莱斯内人流如织,成为市民购物消费、休闲娱乐的天堂……依托于城市道路、国道、高速、地铁、城轨交通优势,在天心南城,一个省会现代服务业中心正在崛起,今年上半年商贸服务业营业收入

地铁1号线、5号线和长株潭城际铁路在天心经开区三轨交会;融城广场、先锋公园、红旗广场绿意盎然,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友阿奥特莱斯内人流如织,成为市民购物消费、休闲娱乐的天堂……依托于城市道路、国道、高速、地铁、城轨交通优势,在天心南城,一个省会现代服务业中心正在崛起,今年上半年商贸服务业营业收入37亿元。

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体验

时间往前推几年,现在天心经开区芙蓉南路与环保西路的交叉地段,当年还只是一片荒芜的农田。初春之际,地里也许会种上一点辣椒和萝卜。如今,这里已是友阿奥特莱斯体验式购物中心

友阿奥特莱斯进入天心经开区以来,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2011年营业收入2亿元,发展到去年,营业收入已突破12亿元。“这一切得益于天心经开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友阿奥特莱斯总经理薛宏远说,奥特莱斯是汽车经济的产物,与交通息息相关。

摊开长沙地图可以看到,地铁1号线、三环线、107国道、京珠高速、城际铁路与友阿奥特莱斯并肩,构建了一个发达的交通网络。“立足长沙,我们可以辐射长株潭及周边350公里的地区。”薛宏远说,前来消费的顾客中,长株潭地区占一半,其他市州几乎占一半,还有湖北、江西顾客慕名而来。

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体验的新业态和源源不断的客流造就了友阿奥特莱斯的繁荣。薛宏远说,客流量高时,一天达到七八万人次,为此他们还扩建了停车场,目前已拥有3500个停车位。

如今,友阿奥特莱斯已成为友阿集团旗下600余家奥特莱斯中,拥有电影院和冰雪奇园的体验式购物中心,独特的商业业态一入市,就迅速虏获众多拥趸。

20家医药物流企业齐聚园区

便捷的交通网络、发展什么产业合适?“实体经济搞不上去,是服务业跟不上,而要发展服务业,现代物流业是关键,”天心经开区工委书记师大学说。

天心经开区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依托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基础,天心经开区精准施策,规划投资50亿元建设了医药健康产业园。据了解,产业园占地1平方公里,未来将实现销售300亿元、税收10亿元。

湖南同安医药公司是较早入驻园区的医药物流企业,如今已拥有5万平方米的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中心,经营规模从当初的年销售几百万元发展到了现在的十几亿元。

“作为长株潭融城核心、省会现代服务业中心和省会城市新中心的天心经开区,不仅为我们构建了一个高端化、集约化的城区园区,更重要的是它具有快捷的信息反应、科学的产业指导和无微不至的政策支持。”同安医药集团董事长高步云感慨道。

经过数年发展,目前天心经开区医药健康产业园已初具规模,集聚了康尔佳医药、同安医药、五田医药、精英健康产业园、万睿医药等近20家医药物流企业。

上半年服务业营业收入22亿元

今年上半年,天心经开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68.8亿元,同比增长13.6%;商贸业销售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4.36%;服务业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50.21%。

“园区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致力于转型升级,由单一的工业向商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三业并举转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师大学说。

中信新城与天心经开区一墙之隔,总投资60亿元,旨在打造精粹型国际都会,新建了城市广场商业区、文化广场娱乐区、凯旋蓝岸公园休闲区、凯旋城等七大板块。

而年底即将开业的中信商业MALL,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包含有大型品牌超市、百货、豪华电影院、世界名品旗舰、高档餐饮店等休闲体验式商业业态,开启了天心南城商业的先河。

基于良好的发展前景,日前,中建集团已被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建筑分公司中海地产并购,强强联合为天心经开区商贸发展注入新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