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不动产登记将至 楼市风往哪吹?

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2016-08-24 09:28

[摘要] 8月22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从今年9月9日起,在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以及长沙高新区范围内(以下简称“长沙城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8月22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从今年9月9日起,在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以及长沙高新区范围内(以下简称“长沙城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不动产统一登记,直接的是房地统一。今后购房买房,将不再获得一本土地证和一本房产证,取而代之的是一本不动产登记证,这将为统一的不动产交易市场的形成构建明晰的产权基础。长沙下月开始实施不动产登记新政,这将给长沙的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想要买房的长沙市民对此怎么看?记者专程进行了走访。

实行不动产登记房地产市场近期影响不大

“我对不动产登记不太了解,的担心是怕加快征收房产税。”刘美(化名)近正打算购买一套大房子。听说不动产登记马上要开始实施,她犹豫是否要将手上的小房子卖掉再买新房

实行了不动产登记条例可能意味着公民拥有房屋情况的“全透明”。记者采访多位购房者发现,不少手中有多套房屋的购房者,都有与刘美类似的担心。但多名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实施不动产登记对于房地产市场产生的影响不会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大,影响将主要是中长期的潜在影响。

长沙中盛行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晟认为,实施不动产登记主要是实现了土地证房产证的两证合一。“主要意义是简化了房产交易的手续,对于购房者和开发商来说,都更便捷了。”从近期来看,对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和房价的影响应该不大。

没有土地证如何交易?实施细则暂未公布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曾经公开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直接影响房价,只是以它为基础的房产税、遗产税会受影响。从现在开始到完成登记还要好几年,房产税、遗产税如何收缴也是未知数,因此,现在谈不动产登记对房价的影响为时过早。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王义高认为,实施不动产登记的远期潜在影响也主要是,让不动产所有者认真对待如何处理手中信息不明朗的房子,并且让他们认真考虑根据实际情况如何持有不动产。

过去有关机构发放的各类产权证书,不变不换。只要不动产权没有变更和交易,就不用换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因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实施不动产登记的远期影响也主要是针对于拥有多套房产的人群,对刚需购房群体来说,影响不大。

专家表示,长沙有部分业主的房产存在只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的情况,现在马上要开始实施不动产登记,但对于这类房产如何交易的细则还没有公布。“总体来说,实行不动产登记对二手房市场来说,主要影响体现在简化了交易流程,防止了一房多卖的现象发生。”郗永洲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