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敌了!还有比长沙未来更宜居的城市吗?

长沙晚报网  作者:孙占锋   2016-09-20 07:54

[摘要] 年底,市民苏建国的第二个孩子就要出生了,他家的房子也将迎来第六个主人。“如果还是以前那么小的房子,一大家子怎么住得下?”苏建国小时候跟父母一起住的是单位的“筒子楼”,如今他们住的是将近200平方米的大户型,一家三代同堂,其乐融融。

年底,市民苏建国的第二个孩子就要出生了,他家的房子也将迎来第六个主人。“如果还是以前那么小的房子,一大家子怎么住得下?”苏建国候跟父母一起住的是单位的“筒子楼”,如今他们住的是将近200平方米的大户型,一家三代同堂,其乐融融。

其实,苏建国说的不单单是房子面积大了,更多的是如今买房时选择多了,而且周边配套齐全,住进去后生活也更加舒心。

大牌房企进驻 买房更多选择

20多年前,苏建国和父母住的“筒子楼”如今已经变成了湘江边上的高楼大厦,而自己的新家离这里也不远。“老人家恋旧,还经常到老地方去转一转,虽然看不见旧建筑了,但那里好像还留着家里的根。”傍晚,苏建国经常陪父母步行到湘江边上的风光带散步,看着一边滚滚翻腾的湘江水,一边霓虹闪烁的繁华城区,一家人总是充满感慨。

“从自己住的房子,就能看出城市的发展步伐。”苏建国说,现在这套大房子确实比候的“筒子楼”宽敞,比起前几年自己的套房子也大了不少。而且,如今城市开发建设如火如荼,四面开花,整个长沙城从河东到河西,从城南到城北,到处都有新项目。当时,他走遍了长沙新兴的武广高铁新城片区、梅溪湖国际新城片区、滨江新城片区、南城融城片区等处,综合比较后在书院路上选择了离市中心不远不近的新家。

近几年来,恒大、万科、北辰、碧桂园等国内知名的房地产大鳄纷纷在长沙开疆拓土,中建信和、鑫远、长房等本土房企也在秉持东道主的优势努力进取,一幢幢新房拔地而起,为长沙市民安居乐业提供了丰盛的大餐。

生活环境优美 人居更加幸福

苏红是苏建国的妹妹,结婚后就安家在星沙的松雅湖畔。前几天,她刚刚办理完不动产统一登记手续拿到了新房的不动产权属证书,虽然和以前的房产证名字不同,但同样标志着她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据了解,长沙县从2016年4月30日起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9月9日起,长沙城区也正式实现了不动产统一登记。

苏建国和苏红兄妹虽然住在不同的片区,但出门一个是湘江风光带,一个是松雅湖湿地公园,都是优美的休闲去处。其实,除了大公园,遍布城市角落的社区公园这几年来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根据长沙市园林管理局的规划,2016年将启动68个公园绿地建设项目(含滨河风光带),其中社区公园30个,一个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千园之城”指日可待。

“松雅湖湿地公园已经升级成的湿地公园了,将来的规划和建设肯定更美。”苏红告诉记者,她当初买房时就是考虑到松雅湖离工作单位近,而且环境好,周末可以邀请父母和哥哥一起来松雅湖玩。“房子还没建,周边的环境先搞好了,梅溪湖、洋湖、西湖、松雅湖都是如此。”苏红说。

的确,如今这些城市绿肺交相辉映,俨然城市建设中闪闪发光的明珠。

“不但环境美,生活的方方面面也越来越方便了。”这是苏氏兄妹的共同感觉。如今的长沙市民,出门逛街早已不止五一广场步行街,多商业中心的城市格局为不同区域的市民提供了生活便利。近年来,喜盈门范城、万家丽国际Mall、海信广场、德思勤城市广场、华润万象汇、河西王府井、泊富国际广场、金霞保税直购中心、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多个大型商业中心纷纷开业,遍布长沙多个区域。其中,距离苏建国住处3公里之内的海信广场开业以来非常火爆,而苏红从家里步行10就可到达华润万象汇。

一位资深地产人士认为,长沙的多中心发展格局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而配套齐全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将起着巨大的“引擎”效应。根据《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2014年修订)》,到2020年,长沙中心城区城市人口规模629万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629平方公里,并将沿多条生长轴线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构筑“一轴两带多中心、一主两次五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突出“山水洲城、一江两岸”的城市总体形象。

如今,长沙正面临着高铁交会,地铁、轻轨对接,中部金融中心以及千万级人口城市的愿景等佳的城市进化题材,城市的发展、人居的幸福、市民的获得感必将同步飞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