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庆期间楼市新政频出 还需有配套措施跟进

红网  2016-10-04 06:11

[摘要] 随着北京在节前公布了楼市新政,10月1日晚至10月2日,郑州、成都、济南、无锡、合肥等二线城市和三线楼市热点城市,先后发布包括提升房贷首付比例、限购等在内的楼市新政。

随着北京在节前公布了楼市新政,10月1日晚至10月2日,郑州、成都、济南、无锡、合肥等二线城市和三线楼市热点城市,先后发布包括提升房贷首付比例、限购等在内的楼市新政。在业内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出台楼市新政。但由于很多城市仍面临去库存的任务,年内楼市政策不会有方向性的转变。

短短一日内,五座城市发布楼市新政,实属罕见。虽然说都是二三线城市,但也足以说明新一轮楼市新政的大幕已经拉开,相信还会有许多城市跟进。深思之下,这也属正常现象,毕竟当今许多城市楼市价格不断攀升,有些还涨势迅猛。这并非是一个好现象,如果不采取相应措施加以限制,有可能就会形成泡沫经济而加大风险,后果很严重。

但是,笔者认为,发布新政,提升房贷首付比例、实行限购等举措能否取得预期成效,让楼市回归正常化运行的轨道还有待时间来检验。毕竟这一做法早就有之,实践证明,对一些城市来说,虽然有效果,但不是太明显。因此笔者建议,出台楼市新政,还需有配套措施跟进。

让居者有其屋当是目标。不可否认,之所以会出现楼市价格快速增长,原因有很多,例如城市化人口扩容、城市建设拆迁、居民改善居住条件、建筑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各项税费的增加,尤其是投机者炒房等等,从而导致楼市过热促成涨价。有必要出台新政予以干预,使楼市回归理性。但是,我们要看到,提高首付比例的初衷是让一些人多购房或者是炒房增加资金压力。但也带来一个问题,让真正需要购房者同样压力倍增,甚至因付不起首付而望房兴叹。而反观那些炒房者由于手中有大量资金,很少用贷款。而用现款大量购房又是开发商的爱,在价格等方面给与大限度的优惠。由此可见,提高首付比例的效果难以解决根本问题。作为地方政府还是应该根据本地实际进行统筹规划,多建一些经适房、安居房,供应那些确有必要购房的居民,少建一些别墅和大面积的房屋,因为能买起这些房产的人家里都有多套房产。

再说限购。楼市“打摆子”并非一年两年,炒房投机者现在手里都握有大量的房产资源,日前有媒体报道,有人一次出售30套住房就是例证。因而说现在实行限购是治标不治本,虽然说也能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想靠此一举奏效未免太过天真。若想实现房地产产业稳步有序运行,仍需要一系列配套措施。既需要政策调节,也需要房地产税费等平抑,从多个层面让炒房者无机可乘、无利可图。再就是要认真做好城市发展、外来人口落户购房、地产建设供需平衡等大文章,方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