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限贷?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有优惠

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2016-10-12 07:54

[摘要] 楼市有所升温,国内部分城市也发布了楼市调控政策。银行的房贷利率是否有变?日前,融360新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贷款期限为五年以上,下同),和上月持平,与前几月相比略有收窄。

楼市有所升温,国内部分城市也发布了楼市调控政策。银行的房贷利率是否有变?日前,融360新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贷款期限为五年以上,下同),和上月持平,与前几月相比略有收窄。但是仍然同比去年9月的4.91%下降0.47个百分点。近期,长沙亦有市民反映申请房贷时更加严格。但本报记者调查发现,长沙的大多数银行仍针对首套房贷利率给出了9折到9.5折的优惠。

首套房贷利率9~9.5折仍是主流

受到整体经济形势影响,再加上去年以来央行连续降息降准、利率市场化等因素的影响,不少银行将重心偏向了个人中长期房贷。央行发布的8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今年8月人民币贷款增长9487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长占比55.72%,成为“主力军”。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银行柜台或来电咨询房贷的市民络绎不绝。据粗略统计,近长沙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优惠力度基本保持了平稳,其中有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8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给出低9折(4.41%)优惠,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5家则给出了9.5折(4.66%)优惠,长沙银行和华夏银行2家则坚持基准利率并无优惠。

至于二套房的房贷利率,除了浦发银行按基准利率的1.05倍(5.15%)执行外,其余银行均为1.1倍(5.39%)。

限贷多是个案

整体保持了平稳

记者也在各家银行的相关备注中看到,首套房房贷利率的优惠多以“优质客户个别楼盘”为条件,或是需要向银行存入不同额度的定期存款。但如果是二手房,购房者首次购房也要按基准利率执行而无优惠。首付比例方面,各银行均按首套房低二成,二套房低三成执行。

不过,近日已有少数银行传出风声,表示针对外地购房者申请购房贷款首付比例有所提高,甚至有银行暂停了对安徽等省份外地购房者的贷款申请。“应该是个案现象,是否限制贷款要根据申请人的自身经济条件、购房项目等做综合评判。”某大型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如是说。

业内人士分析称,和大部分地区的情况一样,总体上讲,长沙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保持了相对平稳态势,近几个月来并没有太多的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