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楼市稳中向好 新兴 表现亮眼

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2016-10-27 09:27

[摘要]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辐射力增强,势必在传统意义的 区域外衍生一批新兴 。在诞生之初,它们往往因配套不全、交通不畅等多种原因,成为与热门板块相比,市民心中较“冷静”的楼市 。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辐射力增强,势必在传统意义的 区域外衍生一批新兴 。在诞生之初,它们往往因配套不全、交通不畅等多种原因,成为与热门板块相比,市民心中较“冷静”的楼市 。

今年春节以来,长沙楼市呈现稳中向好的势头,梅溪湖、洋湖垸、高铁新城、省府等板块成交火爆。而与这些“盛名在外”的板块相比,相对“年轻”的金星北、滨水新城、松雅湖等新兴 ,又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新兴 “金九银十”表现亮眼

地处望城的金星北 ,曾因楼盘供应体量大、人口基数相对较小等原因,楼盘均价常年徘徊在四千左右。上周,该 的润和紫郡以328套的网签量,成为长沙内六区的“周销冠”,其新推的三期住宅均价已站上“6”字头。而在“金九银十”期间,同处金星北的时代倾城、新华联梦想城、富基世纪公园等楼盘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以往的 展现出“向阳”的势头。

“金星北板块的升温折射出大家对望城楼市的信心。”润和紫郡营销副总裁刘超认为, 4号线的建设、长郡及师大 等名校的进驻、月亮岛旅游文化园等公共娱乐设施的开建、区 的购房契税补贴政策,这些因素的叠加形成了对望城楼市的综合利好,金星北、滨水新城等 未来前景可观。

坐标星沙的松雅湖 ,亮相之初曾被寄予赶超梅溪湖的愿景,然而过去几年该板块的楼市却有点不温不火。今年9月,松雅湖“喜事连连”:晋升 湿地公园,大同星沙 落子该 ,地产大咖中建信和3.7亿元摘得商住地块……根据长沙县住房保障局的数据,9月,长沙县住宅成交均价为5090元/平方米,创下历史新高。而9月长沙县商品住宅网签34.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25%。其中,松雅湖 的碧桂园天玺湾、恒大翡翠华庭、华润置业等楼盘,来访和成交量都很亮眼。

价值兑现是新兴 “续航保障”

从近期的数据上看,金星北、松雅湖、滨水新城等板块的楼市正在走俏。但这究竟是跟风式的昙花一现,还是这些新兴 未来将成为楼市中坚力量的前兆?

“长沙市民目前的购房心态是挑剔的,对于地段、交通、环境、开发商品质、 及商业配套等要求十分高。新兴 在此轮楼市上行期,一方面是承担了接纳主城区外溢人口的功能,另一方面规划中的各种价值正在逐步兑现,这让大家看到了 与前景。”望城城投常务副总经理索忠元介绍,比如过去大家习惯性地认为滨水新城离主城区太远,但60米宽的潇湘北路快速路和 4号线拉近了距离,同时 利用 水系打造特色公园,建设低密度、临水岸的品质住宅,规划相关产业,“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

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湖南省开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则认为,要以发展的眼光去看待新兴 的热度。“新 能否逆袭、崛起,要以经济持续发展为前提。对于金星北、松雅湖、滨水新城等 ,要加快 、医疗、商业、交通等各种配套建设的步伐。同时,新 通常自然环境佳,成长发展的 , 可以适当规划高品质的宁静社区。”王义高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